Ranee

【楚路】抵达[9]

长篇暂定。

假期尽量保持日更,开学尽量保持周更。


就是想写写有关他们的,这样的一个故事。

感谢阅读,希望喜欢。


这一章大概就是讲讲他们的父母>没什么情节>


第九章

 

已经开学两周多了,昂热看了眼手中的花名册。最开始入校报道的时候,本来就应该选出个临时班长的,但是几个中校和他商量之后决定,暂时推迟选班长这件事,因为这个班级的特殊性,必须要选出能让人信服的班长才好。

 

“怎么样?”弗拉梅尔走过来问他,“有人选了没?难不成再来个无记名投票什么的?”

昂热没理他,拿出水性笔在名单上几个人的名字前画上了对号,然后递给了弗拉梅尔。

 

“路明非不合适做班长。”他扫了一遍,然后说道,“他可能会优秀,可能有天赋,但他现在不适合当班长。”

“你比较看好谁?”

“楚子航、恺撒,这两个都差不多。”弗拉梅尔耸耸肩,把名单随手扔在桌子上,”谁都好,你自己再慢慢琢磨吧,我可不陪你在这儿费心。”

 

他说完走到昂热对面桌子的柜子里翻了翻,然后找出瓶酒。他大喇喇地放在桌子上,然后瞟了眼还在看名单的昂热,说道:“帮我盯着点,别被抓了。”

“行,”昂热头也没抬,“给我留一口。”

 

弗拉梅尔拔出瓶塞灌了两口,这时候昂热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拉开抽屉,拿出了两封信。

“一会儿你走的时候,帮我带给路明非。”

弗拉梅尔拿到手里前后翻看,边看边问道:“那两个人寄过来的啊?”

 

“嗯,”昂热抬起头,“不久之后又要出任务了,他们俩也是,刚松口气就会寄信来。”

“估计也是怕呗,担心这一秒不多写一行,下一秒就没机会了。”

 

昂热沉默了一下,说道:“我们才是更应该站到战场上去的。”

“我们不是小年轻啦,受不起折腾了,这回来到中国就好好教育下一代吧,也做个有贡献的人。”弗拉梅尔短促地笑了一声,然后又拿起酒瓶灌了一口。

 

“不过,你打算什么时候跟路明非说?”

“我还暂时还在考虑要不要跟他说。”昂热终于放弃了钻研名单,把那一张薄薄的纸丢在桌旁,“他还小。”

“你总是看别人小,其实也算个男子汉了。男子汉就要顶天立地,上天比天更高,下海比海更大……”他说了没两句就哼了起来。

昂热白了他一眼:“那你去说。”

 

“我?你可想清楚了。要我我一定直接说,说你爸妈是特种兵,年年风里去雨里来,可能到你孩子都上高中了都回不来,而且一有任务就是分分钟会没命。”弗拉梅尔舒服地靠在椅背上,“你觉得这样怎么样?直白吧,多简单的事儿。”

 

昂热摇了摇头。弗拉梅尔笑了下接着说道:“你看,我就说我去行不通吧。”

 

“不是,”昂热拿过酒瓶也喝了一口,舔了舔嘴唇然后说道,“你还落了一句。”

“大概意思不就这个吗?还少什么?”

 

“‘你就当他们死了吧。’”

“喂喂喂,你何必呢?说这种装逼又悲情的话,还真当自己是死神了?”

 

弗拉梅尔自己说完也沉默下来,低着声音说道:“不过也是,我们结束这种生活了,但是还要有人战斗下去。”

 

“这个先放放,你难得有空,再来说说班长的事儿,”昂热敲敲桌面,“我比较认同楚子航。”

“恺撒。”弗拉梅尔说,“你就不担心楚子航的心理方面?”

“又不是真的做在战场上的指挥员,更何况,他能做的很好。”

“但恺撒也能,”弗拉梅尔说到这里叹了口气,“我们两个老男人意见从来都是不统一,却天天凑到一起讨论个没完没了。谁当班长真重要么?在我眼里这个班不过就是个儿戏,它什么用处都没有。你是个教育家,你又对所有人抱有期望,但你清楚知道,你能教育到的不过寥寥几个,下一代的优秀与否,都已经关乎不到我们了,我们太老啦,虽然比人看起来我们仍然,那怎么说来着,充满活力?怎么样都好,死去的人都回不来了,你也用不着天天怀着愧疚想要复仇。像是选班长这种事情,你何必又这么认真?这群学生,有几个会真的能一路走到特种兵阵营去?就算去了,能怎么样?你未必是在教育他们,也许你最后悔害了他们。”

 

“就像楚子航的父亲一样。他死得再英雄,也最多被特种兵那群战友记得,除了他们,又有几个人知道?乔薇妮路麟城死后,又能有多少人知道他们的名字?了解他们究竟为何而死,究竟做出了多大的牺牲?”

 

昂热说:“他们的孩子知道。”

弗拉梅尔摇头;“可是他们不想要英雄,他们只想要爸爸妈妈。”

 

这个小小屋子的门紧闭着,但是并不隔音。门口来接手电筒的路明非和楚子航已经站在哪儿十多分钟了,昂热和弗拉梅尔的对话被两个人听了个完全。

 

两个人在黑暗的楼道里对视了一眼,然后沉默着转身一同离开了。


-TBC-


没有校对>

两章实在没有空>

评论(2)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anee

给我热度🗣
楚路党w可能随时有其他Cp不定时出现。

© Ra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