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ee

【楚路】抵达[第十章]

长篇暂定。

假期尽量保持日更,开学尽量保持周更。


就是想写写有关他们的,这样的一个故事。

感谢阅读,希望喜欢。


第十章

 

“经过两周的观察和我们认真的讨论,最后决定由恺撒·加图索来担任这个班的班长,当然,我们会在第二年时,根据你们在第一年的成绩来重新选择。”昂热扭正了帽檐,然后鼓起掌来,沉默了一瞬,其他人也跟着鼓起掌来。

 

 

芬格尔也跟着大力鼓掌,一副很高兴如愿的样子。路明非倒是没什么特别感想,跟着懒懒散散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手,恺撒和楚子航都站在他前排,从他这个角度只能看见两个人的侧脸,都没什么表情。

 

“唉,”芬格尔看了眼路明非,以为他不是很高兴,连忙凑过来拍他的肩膀,“师弟你是楚子航那边的吧?没事,不是明年还会重选吗,更何况一个班长也说明不了什么嘛。”

 

路明非有点哭笑不得,说明不了什么你高兴得帽子都掉了?他拍掉芬格尔的手,耸耸肩小声说道:“哪只眼睛看出来我站队了啊?不过我觉得楚子航对这种事情应该完全不介意吧?”总觉得无论站在高处也好,站在低处也好,楚子航都是那个样子,没什么表情,完全无所谓的感觉。事实上也是如此,楚子航就是那种无论做什么都看起来像回事的样子,只不过他的优秀决定了他总是站在高处。

 

“好了,闲话少说。恺撒在训练结束之后来找我一趟。”昂热说,“现在准备跑步热身,然后会进行常规训练项目。那个帽子掉了的,快点捡起来戴上。”芬格尔“啪”地站直,敬了个军礼,然后连忙弯下腰捡起帽子。

 

进行了一上午的常规训练后,昂热看着眼前站得笔直挺拔的学员,他们经过了半个月的训练,现在已经能站标准的军姿了,汗水顺着他们的脖颈和额头流,皮肤也比刚来的时候黑了不少。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拍了两下手。

 

“解散,休息十五分钟,然后集合。”

 

大家一哄而散,芬格尔勾着路明非肩膀回头看着昂热,问道:“刚才他沉默那么半天干嘛呢?搞得我浑身上下起鸡皮疙瘩。以为他在想什么法子折磨我们。”

 

路明非停下脚步,也跟着望过去,昂热正靠在大树下,用帽子扇风,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神情。路明非一下子想到昨天在办公室门口听到的那些,然后说道:“也许他觉得欣慰吧。”

 

“欣慰什么?”芬格尔摇摇头,“不管了,我去恭喜下老大,你来不来啊?”说着他就松开路明非往恺撒那边走去。

“不了。”他摇头,他看见一大帮人在恺撒的旁边说说笑笑,也有不少人站在楚子航身边,看起来是安慰他,不过楚子航什么表情都没有,只是礼貌地点头。

 

两拨人他都不属于,他站在两圈后面,看了一会儿,然后他摘下帽子扇了扇风,准备也到树荫下去乘凉。楚子航站在人群中间,扫视着周围,好像一直在寻找什么似的,然后忽然一愣,动作也停了下来。他周围的人还在闲聊,只有苏茜发现了他的动作,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那是路明非,站在人群后面,一个人蹲在树荫下扇着风。

 

“我去一下。”他朝苏茜打了个招呼,然后穿过人群走了过去,大家正要开口询问他突然出去要做什么,苏茜就招呼了大家一声,她还没开口,旁边的兰斯洛特就拍了拍头,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跟众人说道:“唉,我听说有一次这儿……”

 

苏茜没听,猜也猜得到估计又是什么军营传闻。她转过头,看见楚子航朝着路明非的方向走去,然后看见路明非挥舞着手里的帽子,坐在地上,咧嘴笑着看他。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她觉得楚子航好像也弯了嘴角。

 

“不去啊?”路明非努努嘴朝着那一群人。

楚子航摇摇头:“只是在一起闲聊,”他停顿了一下,“你为什么不去?”

“去什么?”路明非有点纳罕。楚子航在他身边坐了下来,目光看向恺撒他们,说:“我以为你和恺撒关系很好。”语气平淡,听不出什么来。路明非也些天也有点了解楚子航这人,心其实挺细,还有点爱管事,尤其是爱管路明非的事,八成是看见他跟芬格尔关系不错,现在看他不过去,以为是吵了架。

 

“我跟芬格尔一个寝,关系还行。不过他去庆祝恺撒,我又没什么好跟他说的。”他说道“庆祝”两字的时候,小心翼翼看了眼楚子航,但楚子航表情还是波澜不惊,毫无反应。

 

“我没事,其实谁是班长都一样。”楚子航看出他眼神里的意思,坦荡荡地说,“恺撒比我更适合当班长,这是从客观讲的,并不是因为我没选上才这么说。”

路明非看着仍聚在一起的两拨人,叹气:“不过这分帮派也太明显了吧,我这几天究竟错过了什么,怎么突然间就站好了队,我还没来得及掷硬币好吗。”

 

楚子航看了他一眼,严肃地说:“其实这样分拨没什么必要,不是什么帮派,只是相熟的人在一起罢了。”看路明非没吱声,他就接着说道:“其实还是一个班,用你的话说就是一个帮派,只不过不到关键时刻显现不出来而已。”

 

路明非把帽子扣在头上,还没来得及发表感言,昂热教官那头就吹上了哨,刚才还聚在一起聊天的人瞬间就散了,两拨人瞬间就混在了一起,互相搭话。芬格尔正嬉皮笑脸的和苏茜说话,三三两两的一起往昂热那边走去。

 

楚子航也站起身来,朝着路明非伸出了手,路明非拉住他,借着力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土,然后两人并肩朝着前面走去。

 

“对了,”楚子航转头说,“马上要进行野外训练了,要和我一组吗?”

“自由组队啊?”这个路明非也听说过点,不过没有楚子航知道的那么详细,见楚子航点头,路明非就从善如流地回答,说:“好啊。”


- TBC-


>又没校对,懒爆。下次看见没校对的我请打死。

评论(3)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anee

给我热度🗣
楚路党w可能随时有其他Cp不定时出现。

© Ra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