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ee

【生贺】年龄差[上][@正气凛然大夏侠]

以为自己能赶完…万万没想到啊((明儿就返校了,开学不晓得下周能不能回来,为了避免错过去…决定先来一发← ←


总之就是大楚小路和大路小楚的故事,不是养成(!)就是普通的平行世界穿越…年龄差只有三岁而已。


最后提前祝大夏侠生日快乐!永远帅气逼人!一声大侠一起走!


PS:希望你能喜欢((ლ(°◕`ƹ′◕ლ)
PSS:只是个傻白甜的故事^^涉及过去可能就会有各种BUG,看到的提出来就好(*  ̄3)(ε ̄ *)



年龄差


01

 

楚子航醒来后一直坐在床沿上,难得地感觉有点茫然。

 

他没记错的话他昨天应该是在路明非的寝室入睡的,两人盖得还是一床被子。被罩床单都是楚子航和路明非一起挑选的,样式没什么特别,但质感不错,他印象十分深刻,所以他一睁眼看到自己身上的被子和身下的床单后,马上就感觉到了不对。

 

被罩也不是,床单也不是,最重要的是——身边空无一人。不仅如此,他慢慢坐起身来,环视周围,虽然他现在并不在路明非的寝室里,但他似乎也没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毕竟,屋里的装潢摆设非常的眼熟,眼熟到他看一眼就知道是哪里。

 

怎么回到自己家里来了?

 

“子航,还没起来么?已经十点多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了?”更熟悉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楚子航马上起身,去拿旁边凳子上的衣服——说实话,他已经很久没在睡前把衣服叠得这么板正了,自从他和路明非在一起后,每次脱衣服都会很匆忙,哪里还有功夫一板一眼地叠衣服?但现在不是,凳子上的衣服叠得一丝不苟,衬衣折起的方式和他高中时候的习惯一模一样。

 

他边穿边回应道:“佟姨,我已经起来了,马上就好。”

“那就好,”佟姨舒了一口气,昨晚少爷下了飞机后就淋了雨,她还担心这么晚没起来是不是发热感冒了,“早餐在桌子上,我先下楼了。”

 

楚子航迅速套好了衣服叠完了被子,紧接着就去刷牙洗脸。当收拾好自己后,他才不急不缓地拉开门,往楼下走。

 

他拉开椅子坐下,拿起勺子喝了口汤——佟姨在旁边眼也不眨地盯着看,似乎想知道楚子航对这个有何评价。“很好喝。”他点评。

“那就好!”佟姨笑,“这样你妈妈回来我也敢让她尝一尝了。”

“她出门了?”

“是啊,之前电话里她不是和你讲了嘛!听说是出国玩去了,不过她大概很快就会回来的。”

 

楚子航心不在焉地喝着汤,过了一会儿,他看似漫不经心地随口问道:“今天几号了?”

“一月二十一,对了,美国和这里的时间不同吧,也难怪子航算不准。”

“二零一二年?”

“不啊,二零零九年,”佟姨有点纳闷地看他,“怎么会是二零一二年?”

楚子航不知道如何解释,只得沉默下来。还好对方并没有追问。

 

吃过饭后,他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紧盯着洗漱池上的那面镜子,从眉眼看到嘴角。如果他没猜错的话,他应该是回到了三年前。但并非时光倒转,因为他能清晰地辨别出自己现在的这副身体,应该是二十二岁的楚子航,而不是十九岁的。

 

也许刚才凭那一两眼,佟姨看不出什么端倪,也幸好母亲近期不在。他的手顺着眉峰划到眼角,还好他刚才在慌乱之中还记得戴上美瞳,他十九岁的时候,已经到了卡塞尔,这应该是他进入卡塞尔后的第一个寒假。

 

会持续多久呢?他心里也没有个底,但他还是决定走一步算一步。进入卡塞尔这么多年,再难以置信的事情他都面不改色地接受了,现在这件他也只能坦然笑纳,只希望现在的自己扮演三年前的楚子航,不会有太大的漏洞。

 

他本来今天没事做,但站在屋里左思右想,心里忽然涌现个念头。他难得地笑了一下,然后拿起手机,转身出了门。

 

02

 

路明非是被身边的人拍醒的,昨天晚上楚子航折腾他到很晚,现在身上也没什么力气。他翻了个身,想接着睡。但对方不肯,坚持不懈地拍他的肩膀。

 

“搞什么?”他的声音里还带着浓浓的睡意,“昨天搞到那么晚,就不能让人多睡一会儿吗?”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然后一瞬间就感觉到了不对劲儿。

 

对于楚子航他还是敢拍着胸脯说自己比较熟悉的,可面前这个,他拧着头看,好像哪里不对的样子。感觉像是退化了几年。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楚子航说出了第一句话。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路明非纳闷,“你问我……”他的声音猛地顿住,半天也接不出下面那句话来。

 

他心里有个猜想,现在只等着证实。他吞了吞口水,拉了半边被子挡起自己裸露在外的肩膀,然后说道:“你多大了?”

“十九。”

“我靠,”路明非的脸上浮现出难以置信的表情,“这种事情居然还真的能发生啊?”后半句话他独自喃喃道。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十九岁的楚子航皱着眉头问道。

 

——真沉不住气,路明非心想,但心里却起了个鬼念头。他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你看不出来吗?我们是恋人。”

“恋人?”楚子航怔了一下。

路明非摆摆手:“我知道你现在可能还不认识我,但你将来会认识的。”

这话怎么想怎么有歧义,楚子航还不晓得自己来到了三年后,听见路明非说的,心下更是讶异,他沉默一会儿,才开口说道:“如果是我醉酒后一夜情的话,抱歉,我会负责的。”

 

路明非傻了两秒,然后拍着床铺哈哈大笑,眼泪都笑了出来。

“我说你是我男友,又没说是炮友,要你负什么责?都是你情我愿的事。对了,你大概还不认识我吧——放心,再坚持一年就能碰见了,我马上就成为你的校友了——我叫路明非,明天的明,非常的非,”路明非光溜的小腿鬼鬼祟祟地往前伸,蹭了一下楚子航的腿,又赶快收了回来,面上却还十分镇定,“欢迎来到三年后,十九岁的楚子航。”

 

“三年后?”楚子航下意识地揉了揉鼻梁,这跟他现在的习惯一模一样,他似乎是想不通,摇了摇头,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抬头说了一句,“路明非,我认识的。文科班的,对不对?”

 

“真是好记性,”路明非咂咂嘴,“十九岁你都到了卡塞尔半年了吧?那你对这里应该也并不陌生。”他说着,掀开被子下了床,虽然他的裸体被楚子航看过很多遍了,但现在这种情况还是让他有点难为情。“闭眼睛啊!我要换衣服了。”仗着自己人不生地很熟,又比对方大三岁,他就假装狠巴巴地命令对方。

 

跟他预想的不同,楚子航没闭眼睛。

“我们不是恋人吗?”他的语气非常坦然。

 

话里头的意思就是,恋人有什么不能看的,更何况你有的我也有,我为什么要闭眼睛?真是半点害臊都看不出来。

 

路明非搔了搔头发,虽然差了三岁,但感觉战斗力似乎还是对方更胜一筹。怎么人与人就这么大差距?多了三年的修行都打不过?想到这里,他有点黯然神伤,沮丧地从地上捞起裤子套上。他提好后去床头够自己的上衣,目光顺其自然地落在楚子航身上。

 

他居然,闭眼睛了?

 

路明非套上上衣,故意不去叫对方。楚子航等了一会儿,发现没有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却仍没有人叫他睁眼。

“好了么?”

“你居然这么听话?”路明非给人一顿上下打量,没记错的话他和十九岁的楚子航几乎没什么交情。

“你想让我闭眼,”楚子航也知道对方穿好了衣服,缓缓睁开双眼,“我没闭上的时候,你看起来,”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道,“你看起来有点沮丧。”

 

03

 

楚子航的手轻轻敲打着方向盘,心情难得的有点雀跃。等过这个红灯,他把方向盘一打,拐了个弯,就到了仕兰高中的门口。他没记错的话,往年这个时候都是在补课的。时间已经快临近中午,大约要下课了。他找了个地方停好了车,就朝着大门走去。

 

快走到收发室的时候,透过窗子就看见了值班老师,他戴着副花镜,正翘着腿在看报。楚子航敲了敲窗户,值班老师就摘下眼镜,往前探过身来,给他拉开了一半的窗户。

 

“楚子航,放假回来看看,原来是朱元老师班级的。”

“我认得你,”值班老师笑,“进去吧,碰巧朱元老师今天也在。”

 

拿到了通行证,楚子航就迈开步子。他没记错的话,路明非的班级应该在三楼东侧,为数不多的文科班都挤在那儿。走到班级门口的时候,里面还没下课,楚子航走到后门,从窗户里找路明非的身影。他忽然有点期待,期待这个时候,这个年龄的他是什么样子的。

 

路明非坐在后排,手肘搭在桌子边缘,懒懒洋洋地趴在上面,看起来昏昏欲睡,而且有点格格不入。周围并非没人打瞌睡,但在楚子航眼里,这个人一下子就特别起来,连在阳光下显得清晰无比的、漂浮在他周身的灰尘都那么特别。他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只是一个劲儿的,眼珠也不转地盯着人看,像是想把错过的十几年一下子都看回来一样。直到教室门打开,发出“啪嗒”的一声响,才让他回过神来。

 

等一走动,才发现脚都站麻了。着急走的那几个早就拎着书包远去,剩下的就三三两两闲谈着,慢条斯理地收拾东西。楚子航从前门走进,目光笔直地看向路明非的位置,他也还没走,但并非和人闲谈,他只是困了,还在揉着眼睛晃着头,想努力把自己从困倦中抽离出来。

 

“找哪位?”

他还没迈出步子,就有人问他。

 

“我找路明非。”他说着,礼貌地转头,朝问话的人示意。等打完招呼了,才反应过来问他的那个人是赵孟华。他和两三个男生站在那边,似乎之前正在讨论着什么。楚子航目光一转,果不其然,陈雯雯也在。

 

路明非听见有人找他,有点茫然地抬起头看,看清楚是来人后,瞬间清醒了大半。

“楚子航?”有人比他更先脱口而出。

楚子航转头冲着说话的人点了点头,步子也没久停,继续朝着路明非走去。

“收拾好了吗?”楚子航问他,“走吧,请你吃饭。”

 

“请我吃饭??”路明非纳闷,他当然认得楚子航——全校没几个不认识的——但他可不记得他和楚子航有这么好的交情。

“嗯,我定了位子。”言下之意,你一定得去。

“哦。”路明非下意识地点头,糊里糊涂地就应了下来。

 

出了教学楼,路明非看了眼身侧面无表情的人,吞了吞口水,还是开口问道:“呃,楚子航……学长,你找我有事?”

“找你吃饭,”楚子航坦坦然然地说,“另外,叫我师兄就行。”

“好,师兄,”路明非仍是不懂对方的意思,“师兄,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找我?让我去卖身还是卖艺?”他苦着张脸,“突然说要请吃饭,小弟我受不起啊。”

 

楚子航回头一笑:“找你卖身。”

“……”路明非满脸震惊。下意识地就去摸胸。楚子航忍着笑,又轻咳了一声,才一本正经地回答:“上车就告诉你。”

 

这语气跟拐卖儿童的好像没什么两样啊?路明非心里嘟囔着,也不敢真说出来,学长都发话了,他也只好听从,跟着楚子航上了车。

 

“你有没有觉得,我有点老?”这是楚子航上车后说的第一句话。他边说着,边启动了车。路明非的神思都被这句勾去了,也就忘了问他要开去那里。

什么意思?让我判定你是不是还是帅得惨绝人寰?路明非心里琢磨,嘴上没敢直说,只是委婉地表达了一下:“师兄你依然风韵犹存。”

 

“我二十二岁了。”楚子航说。

路明非愣了一下:“你留级了?你不是只比我大一年级的吗?”

“所以说,”在等红灯的时候,楚子航撇过头看他,“我从三年后而来。”

“穿越剧情吗?我靠,骗谁呢?”路明非说,“别逗我了,我只相信科学。”

 

“三年后的我是你的恋人,我们也是校友。”

接连收到两个炮弹的袭击,路明非的脑袋显然有点不够转了,他傻了好一会儿,然后才说:“师兄你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

 

“没有,”楚子航哭笑不得,“我认真的。”

其实他在说第一句话的时候,路明非就信了。因为那时候,对方正转过头来看自己,视线一碰到那双眼睛,他的内心其实就已经坦然接受了这个消息了。

“好好好,”路明非转过头,看起敷衍地回应道,“我信你了。”信一下又不会少块肉,自己还能蹭一顿饭吃。他想到这儿,忽然意识到车一直在行驶着“我们这是开去哪儿啊?”

 

“我家。”楚子航说。

“不是请吃饭吗?不是定好了位置吗?我们说好的呢?”

楚子航看着前方没有转头,过了几秒,他才开口:“当然定好了位置,家里永远都有一个位子是定给你的。”

 

04(上)

 

“其实你的宿舍在隔壁。”路明非给十九岁的楚子航倒了杯水。

楚子航点头:“那看来我后来换过寝室,我换到隔壁,是因为你么?”

真直白啊,路明非心里琢磨着。“不是,”他本来想逗逗人家,可一张嘴又不知道怎么胡讲,只得老老实实地说实话。“你和恺撒,苏茜,诺诺一起住,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搬过来。”

 

“去不去偷窥几眼?”路明非大喇喇地往人身边一坐,“感受一下时间这把杀猪刀。”他感叹了一声。

楚子航说:“不了。”然后他喝了口水。

“那干嘛?”路明非说,“陪我打游戏吗?”他左思右想,还是自我否决了这个提议,忽然他灵机一动,“哎,不如我带你上山吧?”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路明非从衣柜里拿出一套衣服递给楚子航:“这是你的衣服,换上试试。——你这几年长过个没?”

“长了三厘米。”

路明非幻想了一下如果对方没长那三厘米,该有多美好。

 

楚子航换好了衣服,他看着路明非朝着自己走过来,非常自然地弯下腰替自己把裤脚挽了一下,他盯着对方头顶的发旋看了好大一会儿。没几分钟,路明非就站起身来,他上下打量了楚子航一番,然后拍拍手道:“成了,走吧!”

 

楚子航和他一前一后地出了校门,路明非熟门熟路地带着人去开车,沿着路往山上走,现在是冬天,周围的草都是一片枯黄,天空又高又远,云层浅薄,所以越发凸显出山的空寂,唯有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声在空旷的路上回响。

 

“你常来?”楚子航看着驾驶座上的路明非问。

“嗯,”他点头,“我开车还是你教的,就在这儿。”

楚子航愣了一下:“我教你的?”

“是啊,我没驾照,被抓到就说是你开车,”路明非毫不在意地回答,他边说着,边拉下挡板去看楚子航的驾驶证在不在上面,确认后就放心地合上,“放心,我车技不错,带着你飚过车躲过追杀的。”

“你带我?”

路明非憋屈地看了对方一眼:“好吧,”他嘟囔着,“是你带我。”

 

 -TBC

 

 

 

 

 

 

 



评论(18)
热度(94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anee

给我热度🗣
楚路党w可能随时有其他Cp不定时出现。

© Ra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