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ee

【楚路】抵达[第十六章]

大概是见家长了??


第十六章

 

楚子航刚一推开门,就听见他妈妈说话的声音。

 

“子航怎么还没回来?”她半卧在沙发上,摆弄着手指问佟姨。本要回应的佟姨听见门响,下意识就抬起了头,这一看,便笑了起来。

“这不是回来了吗?”

 

话音落下,沙发上的女人也跟着扭头去看。

 

楚子航坦然地迎接着两个人的目光,不急不慌地替路明非拿了双拖鞋,说道:“我今天带了朋友回来,假期这几天他都住在这里,”想了想,他还是问道,“可以么?”

“当然当然,”楚妈妈忙送不迭地点头,“你从小到大都不带朋友回来玩,真是难得才能有这么一次,看来儿子也交到好朋友啦,”她站起来,理了理衣服,“都不给我介绍一下吗?”

 

路明非从楚子航身后绕了出来,刚伸出手想要打招呼,却在看见对面人的时候愣了一下。

“我好像见过您——啊?”他前面那几个字吐得很快,因为看到的瞬间他就觉得自己见过这人,但说到中间又突然觉得并不是那么肯定,所以只好生硬地把肯定的语气转了个弯,变成了疑问句。

 

楚子航也跟着愣了一下。

“你见过我?”楚妈妈向前走了两步,这时候他们俩都已经换好了鞋,楚子航拎过路明非的包放在架子上头,后者则规规矩矩站在原地没动。说到底,他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楚子航可能是一直没邀请什么人来过家里,他也没好到哪儿去,因为这也是他第一次去别人家做客。

 

小的时候父母常年不在家,给自己雇得保姆天天看着自己,生怕哪一天自己就走丢了,所以没什么机会去别人家玩。再大一点,他就被扔到叔叔婶婶家了,在学校里他是个存在感很低的人,人又怂又宅,没有几个贴心的朋友,有人叫他出去玩他都以要打游戏回绝,慢慢也没人来找他了。在高中只有一次被人邀请去家里做客,是赵孟华。平日里他跟赵孟华关系还不错,虽然自己也不过是他的小弟之一。当时邀请了很多人,是因为赵孟华要过生日了。但最后路明非没去,拿个借口就搪塞过去了,他没钱准备礼物,他也知道自己送的那些赵孟华根本看不上。他跟人说自己不去了,赵孟华就挥挥手,表示自己知道了,其实他根本就不在乎路明非去不去。

 

“见过,”路明非搔搔头道,“不过不是真人,是照片。”

 

佟姨给倒了水过来,两只杯子放在茶几上的时候,发出清脆的声响。“过来坐。”楚子航站在沙发旁边说了一句,话音落了一会儿却也见人没什么反应动作,他就走过去,捏着后者的手腕把人带到沙发跟前。“不用太拘束,坐吧。”

 

路明非坐下来,楚妈妈也跟着坐了下来。要是她没看错的话,刚才儿子的表情居然是有点无奈?

 

“是一张合影,就摆在家里的床头柜上,我总看见,所以才有印象。上头有我的爹妈——是他们年轻时候照的吧——照片上还有另外一对儿年轻男女,其中那个年轻漂亮的人我觉得……蛮像的。”路明非说。

 

楚子航不知道这些事,也就没有插嘴。

 

“嘴真甜!”楚妈妈看起来心情很好地揉了揉路明非的头,“你叫什么?”

“噢噢噢噢对,”路明非说,“忘了介绍了。我叫路明非,明天的明,非常的非。”

 

这回轮到楚妈妈发愣了:“乔薇妮和路麟城的儿子?”

 

路明非的头拼命点了几下。随着他的动作,沙发也跟着晃了晃,坐在他旁边的楚子航连忙抬起手,稳住手中杯子里的水,以免洒落出来。

 

“没想到都这么大啦!”楚妈妈凑近仔仔细细地盯着人看了一会儿,饶是路明非脸皮再厚也抗不出,有点尴尬地往后仰了仰。本来他离楚子航坐得就不远,这样一退,好像是整个人往对方那里靠过去了。

 

“薇妮和麟城是我的旧友了,”楚妈妈的语气里有着感慨,“那时候我也才二十出头,”她说道这里,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嘴角绽开笑容,“你还能认得我,是不是这些年我没变老?”她说着捋了捋自己的头发,“子航,你说,妈妈是不是没老?”

 

“当然。”楚子航马上回答。

“阿姨很漂亮啦……也怪不得师兄长得这么玉树临风,所以说,基因遗传什么的,也都是没办法的事。”路明非说。

 

楚妈妈开心地笑,又伸手去揉路明非的头发,然后拍了拍他的头,转身跟佟姨说道:“热点东西吧,别把孩子饿到。我一会儿就也要出门了,来,子航,妈妈啵儿一个,”女人说着,也不管对方愿不愿意,凑过脸就响亮地亲了一下,“我去换衣服啦,子航和明非要乖乖的哦,明非,把这里当自己家就好了,不用拘束!”她说着比划了一下,然后蹦起来去往衣帽间总去了,看起来没心没肺,十分高兴。

 

“妈妈晚上有时候会和她的朋友们出去。”楚子航解释道。

路明非点头:“我懂,不过真的蛮巧的啊,没想到他们都互相认识。”

 

他们,自然指的是路明非的父母和楚子航的父母。

 

照片里的另外一个男人,如果他没猜错的话,应该就是楚子航的父亲了吧?

 

佟姨那边说要给两人煮面,趁着这个空当,楚子航就决定要领路明非参观一下,本着好不容易来一次一定要看个够本的原则,路明非点头后就跟着人往楼上走了。

 

所以他们也没人去关注那个门紧紧关闭着的衣帽间。衣帽间里快四十但依旧年轻漂亮的女人,正在一件一件试着衣服。她随便拿起一件对着镜子在身前比划了几下,便又丢在了一旁。她看起来心不在焉,昂贵的衣服一件件地散落在地,她也没有分出一点心思去管。

 

她走到屋子的最里面,把挂在那儿的裙子拎了出来。裙子的样式有点老旧了,也不是什么牌子,甚至衣袖处都已经起球了。如果是其他的衣服她大概早就扔掉或者送人了,唯独这件,被她留了下来,虽然塞在衣橱最里面,但却一直没有丢掉。

 

她站在镜子前面,把裙子放在身前,比划了几下。她看着镜中的女人,时光并没有给自己带来什么太大的刻痕,价格高昂的化妆品让她的皮肤保持得依旧光润,总和姐妹们去瑜伽房做瑜伽,身材也没有太过走样。走在大街上,说二十几或者三十出头,大概别人也都是会信的。她不说,就没人知道她快四十了,也没人知道她已经有了一个年龄不算小的儿子,还曾有过一段很失败的婚姻。

 

她轻轻叹了一口气。过了一会儿,她把这条裙子放了回去,重新找了另外一件套上,又给自己配了首饰,然后光鲜亮丽地出了门。

 

裙子依然被放在衣橱的最里面,最安全也最隐蔽的夹层,就像是那个人,在她心里也被放到了这样一个位置上。

 

照相的时候他们是真的非常年轻,以至于过了这么些年,相片上的那四个人,是再也凑不齐了。

 

 

 

 

-TBC-

评论(2)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anee

给我热度🗣
楚路党w可能随时有其他Cp不定时出现。

© Ra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