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ee

【楚路】抵达[第十七章]

十七章了,这个月的十七号我也就是十七岁啦_(:з」∠)_真是巧啊QWQ。
另外,这一章,有人表白了。
PS:依旧没有校对,可能有错字和病句O(≥口≤)O希望不会影响阅读。






第十七章

路明非醒来的时候,刚好早上九点。他是睡到自然醒的,睁眼的时候,光温顺地透过米黄色的窗帘柔软地照进来,他甚至有点茫然自己是在哪里。他记得这样的窗帘,脑袋下枕着稻壳枕头的触觉也让他似曾相识……他就着醒来的姿势,一动也没动地等了几秒,大脑深处好像这才慢慢苏醒。

他想起来了。小时候家里也有这样的枕头,说是妈妈的朋友自己做的,味道很好闻,睡觉前都要把脸贴在上面仔仔细细地嗅一会儿才肯睡觉;这种颜色的窗帘他也认得,妈妈很喜欢,她说这种颜色看着就很暖和,阳光都能透进来。

大概就是这两样东西给他熟悉的感觉太过强烈,才会让他醒来时,恍惚不清自己到底身在何处。

他慢吞吞地穿好衣服,然后趿拉着拖鞋去洗漱,楚子航昨天晚上给他准备了新的洗漱用品。他收拾好自己后,才折回来叠被子。既然在被人家,好歹也要有点客人的自觉。虽然也许师兄并不是很在意。

“醒了?”刚打开门,还往楼下没走几步,就听见楚子航的声音。
“嗯,”路明非点头,“师兄早啊。”

楚子航坐在餐桌前,手里拿着平板电脑不知道在翻阅什么。桌上干干净净,只在长桌的尽头有一个琉璃的玻璃杯,里面插着两根鲜花。

“师兄你吃过了?”路明非在绕道楚子航对面,拉开椅子坐下。
楚子航摇头:“佟姨去热了,我们一起吃吧。”

这个情景给他感觉非常熟悉,对话的模式像是已经发生过无数次了。好像真有那么多个早晨,他舒舒服服地睡到自然醒,洗漱完毕后走下楼,有人在餐桌前等他吃饭,互相问好。连问好的每一个字都那么的似曾相识。

可他心里明白,事实上是没有过这样的时候的。这是他第一次来楚子航家做客,在此之前,他也很少有这么安稳地醒来的早晨。

“师兄。”路明非情不自禁地开口叫他。
楚子航递给他一个询问的眼神。
路明非吞了吞口水,一口气的说道:“师兄你们家的枕头是哪里买的?”
楚子航半天没有回应,路明非心想他自己也是傻逼了,楚师兄家枕头有千千万个,哪里能记得住每一个都从何而来?你难道能指望皇帝清楚宫里的蜡烛到底摆了几支吗?

“你说那个稻壳的枕头?”楚子航说,“妈妈的朋友送的,本来是我枕的,但你说过你喜欢这样的枕头,家里好像只有一个,所以昨天就放到你那里了,我枕什么都一样,”他想了想,又补充道,“枕套应该是新洗过的,你放心用好了。”

路明非哑然,过了一会儿,他才捂着脸说:“这可真是小弟我的荣幸……”
楚子航舒了口气,他开口前想了好久还是决定实话实说,他有点怕路明非要说把枕头换回来,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担心这个。


这时候佟姨端着早饭来了,她一样一样地好好摆在路明非面前,他觉得有点受宠若惊,连忙道谢。快开吃的时候,他抬头看了一眼楚子航,这才发现对方的发梢好像有点湿。他就直接问了出来。

“早上去跑步了,”楚子航解释,“回来后又冲了个澡,大概是头发还没有干。”
“噢噢,”路明非点头,忽然想到了什么,他开口问,“对了,师兄,我以前好像听过你很会打篮球。”
“嗯,但我已经很久没和别人打过了,平时有空都是自己打。”
“一个人扮演两个队的那种?互撕?”
“对。”
“那岂不会很无聊……”路明非说着拍了下手,“师兄,我篮球也会一点,要是不嫌弃的话,可以我们两个玩啊,虽然也不见的能更有多大的意思……但好歹胜过一个人寂寞空虚冷嘛。”

说完之后路明非有点忐忑:搞不好楚大师兄真的喜欢一个人打篮球,可能一人演两队互撕也很爽,更何况自己的技术并不怎么样,万一同意了到时候玩起来卡脸的又是自己。他想着,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楚子航。

对方居然脸上带点笑意。

楚子航说:“好,那我们吃过饭就去吧。”

但最终这个计划却没有施行。
因为楚子航接到了邀请他参加同学聚会的电话,聚餐的时间定在了中午十二点。

“你放心好了,我不会无聊的。”路明非坐在楚子航房间里的书桌前头,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看,穿戴整齐的楚子航则正站在他的身后。
路明非见他半天还没有动静,就回过头来摊手说道:“我玩起游戏来可以搞很久的,你去吃你的饭就好了,不用管我,饿了我会自己弄点吃的。”

楚子航拍拍他的头,说:“那我先走了,饿了就找佟姨,闲得没事干就可以出去走走,把这里当成自己家就行,不用拘束。”
“放心,”路明非抬手,“我最不拘束了。”

楚子航点了点头,转身往门外走,想了想,又走回来给路明非倒了杯水,放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路明非又催了他好几次快走,但楚子航依旧磨蹭到再不走就要来不及了,才不急不忙地出了门,临走前还叮嘱两句:“吃饭的地方出了门往左拐走五六分钟就到了,有什么事要是电话打不通就直接去找我。”

路明非哭笑不得,楚子航大概是真的没邀请同学来家里过,考虑地如此细致入微,面面俱到,怕人闲得烦了,电脑给找了出来,游戏都帮忙下载好了;还给倒好了水,嘱咐了佟姨中午给他做饭;好像什么都说到了,却还是觉得什么都不太放心,最后留下一句有事直接去找我,才肯走掉。

“真是中国好师兄啊。”路明非嘟囔,他这时候却忘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让楚子航操心到这个地步。

他打了大概两个多小时的游戏,最后一局的时候他是下巴搭在桌子边缘上玩的。他忽然觉得有点无聊。平时在叔叔婶婶家,他巴不得人都不在,自己一个人畅畅快快地打个几局,可现在才过去几个小时,他就有点感觉没意思了。

也许是今天碰到的对手都太水了。路明非想。

他退了游戏,盯着电脑桌面看了一会儿, 忽然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他合上电脑,拿起了椅子背上的外套,然后走出了屋。

“佟姨。”路明非下到楼下,对着正在看韩剧的佟姨说道。
听见有人说话,佟姨从剧情中脱出身来,站起身来问:“怎么啦明非?要出门吗?”她搓了搓手,楚子航对他的上心程度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既然是楚子航的好朋友,自己当然不能怠慢了人,更何况,对于这个男孩,她自己本身也很喜欢。

“是啊,”路明非说,“我去接师兄,反正呆在家里也没什么事做。”
“能找的到吗?”佟姨有点担忧地问了一句。
“能,”路明非说,“我方向感还不错。”

事实证明他方向感是不错,果然像楚子航所说的,走出去左拐后,没几分钟就看见了他们聚会的餐厅。他走近的时候发现门口站了不少人,里头还有楚子航,他估摸大概是吃饭结束了,大家堆在门口,有事的回家,没事的往下一个地方high去。

路明非打定主意,自己先站在旁边待一会儿,万一楚子航准备去接着high,他就自己回家,要是楚子航不去了,自己就喊一声,跟人一起回去。没想到自己来的时间还蛮巧的,路明非搔搔头想到。

楚子航身边上站着一个女生,带着亮晶晶的发卡,头发披散在肩上,长得也算得上可爱清秀。她离楚子航大概只有一步远,目光一晃也不晃地盯着楚子航看。路明非太熟悉这种眼神了,曾经他自己看陈雯雯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卑微,却忍不住看,也遮不住这种好感。

现在想起陈雯雯,他却没什么太多的感觉了。怀念依然是有的,但却似乎跟失恋沾不上什么边,大概一开始他自己就清楚自己没什么可能吧……时间过去久了,慢慢地,很多事情也都离他远去了。

一直像雕像一样一动不动的女孩忽然开口说了句话,她是对着楚子航说的,看表情似乎是在劝他,但楚子航听见后也只是礼貌地退后了半步,然后冲着她摇头。

十有八九是拒绝了什么。路明非感叹,人家妹子那么漂亮,又温柔多情,楚子航也真够狠心的,多一个眼神都不给。

他站在电话亭的阴影下,所以并不担心会有人注意到这里。门口的人渐渐分散开了,果真像他所想的那样,一部分人三三两两地往一个方向走,剩下的人都向别人挥手告别,估计是还有什么事情要先离开了。

那个女孩仍旧站在楚子航身边,有点执拗地对着他说什么,但楚子航只是摇头,最后不知道他开口说了什么,女孩有点尴尬地停了嘴,下意识地揉了揉鼻梁。她又盯着楚子航瞧了一会儿,最后无奈般地点点头,似乎认可了楚子航说的话。

没让路明非等太久,楚子航就从人群中出来,对着众人挥了挥手,然后朝着家的方向,似乎是要往回走。

路明非站到太阳下头,高高举起了手臂。
“嘿,师兄!”

楚子航回过头来,看见是他,弯着嘴角笑了笑。

路明非不知为何下意识地看向门口,他忽然有点想知道,那个女孩是不是也像曾经的他一样,目光卑微,脚却生根似的一动也不能动,站在原地,看着人走远,然后消失在视线里。毕业那天他就是这么看着陈雯雯和赵孟华牵着手离开的,黄昏时分,两人都走的慢腾腾的,时不时头还凑到一起,似乎说着情话。真是羡慕啊。虽然楚子航现在并不是和他的恋人离开,但是他也很想看一看女孩的神情,那一刻,他很想知道,自己在别人眼里是什么样的。

女孩是在看着这个方向,但因为逆光的原因,并不能看清她是什么表情。不仅如此,看向这个方向的人有很多,大概大家都很好奇是谁吧。

“走吧,”楚子航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回家。”
路明非也转回身来,跟着楚子航离开。

“哎师兄,”路明非说,“刚才那个妹子是不是暗恋你?没想到你毕业这么久了,依然魅力不减。”此时两人正并肩走在柏油马路上。
楚子航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他老老实实地说。

“其实我有点搞不懂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不要说我管得宽啊,我就是想八卦一下,之前我送信的时候大概有好多女生给你写过吧,开朗的活泼的,漂亮的有气质的,要什么样有什么样,刚才那个女生也好,苏茜师姐也好,我都觉得蛮不错的啊,可看你完全没有一点反应……师兄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

之后是漫长的沉默,久到路明非觉得楚子航不会开口了。

风顺着耳畔晃晃悠悠地吹了过来,又飘悠地远去,釉质的树叶在阳光下折射着温顺的光,时不时地随着风轻轻摇摆。

“你。”
声音清浅,瞬间就飘散到空气里了。

“你这样的。”
楚子航补充道。




-tbc-


评论(8)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anee

给我热度🗣
楚路党w可能随时有其他Cp不定时出现。

© Ra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