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ee

【楚路】抵达[5-6]

长篇暂定。

假期尽量保持日更,开学尽量保持周更。


就是想写写有关他们的,这样的一个故事。

感谢阅读,希望喜欢。



第五章

 

路明非从浴室里走出来,他来得有点晚,大多数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就剩下几个人。水声在寂静又空旷的浴室里显得尤为清晰刺耳,头顶上的日光灯发出刺啦刺啦的声响,像极了鬼故事里的场景。

 

路明非关掉水,拧干毛巾开始擦身上,等擦到脚腕的时候抬起了右脚,突然觉得左脚隐隐约约地有点痛,他擦干后拿好东西出了浴室门,在外面的椅子上脱了鞋想看看自己的脚底板怎么了。

 

长了个水泡。

 

其实这个在路明非的预料范围内的,他来之前也上网搜了搜,都是什么军营里每个人都有的就是脚底板的水泡,他小心翼翼地伸手碰了碰,觉得有点痒。

 

“别碰,小心破了化脓感染。”

 

路明非想看看是谁这么好心,一抬头就被明晃晃的灯光晃了个眼花,然后就看见站在他面前赤裸着的,肩膀上搭了条毛巾的楚子航。

 

“那怎么弄?走路的话也会破吧。师兄我体重绝对过百,堂堂七尺男儿一个,走路的时候弄破个泡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我知道个办法,”楚子航说,“我跟你去寝室弄一下吧,你寝室有针线吗?”

“有的有的,”路明非连忙点头,他的头发因为参军剪短了,现在已经快干了,他摸了摸自己有点扎手的头发,接着说道:“教官不是给发了嘛。”

 

“好。”楚子航点点头,然后去开自己的柜子准备穿衣服,路明非也跟着站起身来。

 

楚子航穿得稍微快了一点,他站在门口等着路明非穿鞋。这时候已经夜幕降临,虫蝉齐鸣,晚风凉凉地划过脸颊,一扫白日里的闷热。

 

“师兄也是仕兰高中毕业的吧?”气氛是在沉闷,路明非没话找话。

楚子航点点头,把手里拿着的东西换到离路明非远的那只手上去,接着回应道:“在高中的时候,我认得你。”

“噢噢噢,没想到我一默默无名的学弟也能记得。”

“我有一年检查迟到,每次都见你踩着铃来,从来没迟到过。”

路明非沉默了一下,干笑了两声说道:“其实我每次都来得很早,但来了就在校园旁边溜达,不进班。”

 

楚子航看他,路明非被他看得浑身发毛,有点尴尬地咳了两声:“我说师兄,”他顿了顿,接着说道,“你满脸都写满了‘为什么’,真的。”

“好吧,为什么?”楚子航问他。

 

“我不愿意进班嘛……早上大家都蛮活跃的,互相唠着嗑说着话什么的,一夜没见女神啦不少男生都过去和女神们说话,我也插不上嘴。师兄我高中时候怂蛋没人理的。”

 

楚子航心里默默想,其实他知道这些,但是他没说话。

“师兄那时候你简直风光无限,全男生公敌。全校的女生都拜倒你的西服裤下啊,总能听见女生八卦,今天你和哪个女生走得近啦,说了几句话啦什么的。”路明非咂咂嘴,两个人拐了个弯,再往前走几步就是寝室了。

 

“我高中的时候没有喜欢的女生。”楚子航回答,“也没太主意过和哪个女生多说过几句话什么的。”

“我知道啊,”路明非点头,“你就是那种看起来不食烟火的,不过这几天下来,我觉得师兄你真的特别够意思,真的。”

 

“‘没有喜欢的人的学生生涯不完整’,这句话听过吗?不过也是,你要是跟哪个人在一起都会有很多人觉得不般配……”

 

“你有喜欢的人?”其实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楚子航心里就已经有了答案,他原本并不想提起这个,他不想戳他伤疤,提他伤心事,因为谁都知道在他们的毕业晚会上他们那届的赵孟华跟陈雯雯表白了。

 

他只是不想好不容提起的话题就这么冷场下去,他虽然看起来沉默寡言,但其实内心里会想很多,思维总是快过语言。

 

“有啊。”

“陈雯雯?”楚子航轻声问。

“我去,师兄你连这都知道?”

“学校那时候……传得很广。”

 

路明非搔搔头,不做声了。

 

“喜欢一个人,没什么不好。”楚子航说。

“是啊,上学有盼头,看见她笑一笑觉得天都亮了,可是再怎么美好有什么用?好日子终会到头,以后再也见不到了,喜欢的女神们都会慢慢嫁人,变成黄脸婆,但是我这样的屌丝也没有机会能见证他们变老的过程。”

 

“多美好的东西,我们总要面对它最终的消失。但也不必太难过,多少次我们认为的美好的人事物都消失过,然后旧去新来,未必新不如旧。不是所有暗恋都有结果,也不是只有一次机会喜欢别人,也许你恰好再次喜欢上的人,最后就能和你在一起。”

 

楚子航说得很慢,他在心底一直默默打着腹稿。

 

“唉唉唉,师兄说的真的很棒,蛮感人的。谢谢啦……其实我也没那么在意。”路明非轻声笑笑,“反正我是怂蛋嘛。”

 

“你不是。”

 

路明非有点诧异地看着身旁的人,但是楚子航的目光却直直地望向前方。

 

“谢谢师兄,”路明非真心实意地说,然后停下脚步,“到了。”

 

第六章

 

 

芬格尔满脸震惊地看着路明非从柜子里面拿出了针线,然后楚子航接过针线,让路明非躺倒床上去。

 

“这什么情况……”芬格尔嘟囔了一句。

“我帮他弄一下脚底的水泡。”楚子航说着,叼着线头穿过针,然后系了个扣。

 

“帮吧帮吧,同学爱啊。正好你回来了,我去放个水。”芬格尔扎了扎腰带,转身出门去了厕所。

 

“可能有点疼。”楚子航说。

“没事没事。”其实路明非现在有点尴尬,他靠在墙壁上,曲着一条腿,伸着一条,楚子航蹲在他床边上,神情专注地盯着他……脚底的泡。

 

“我说师兄,”路明非搔搔头,“要不你告诉我怎么弄我来弄吧……”

“也好。”楚子航点点头,路明非刚松了口气,就听见楚子航接着说道,“那这次我给你示范一下,以后你就可以自己弄了。”

 

路明非:“……”

 

楚子航把针小心翼翼地穿过去,然后又小心地打了个结。

“这样里面的水就能顺着线流出来了,不会化脓。”楚子航站起身来,“疼吗?”

路明非摇头,说道:“完全不疼真的……不过师兄你怎么还知道这么民俗的方法?”

 

楚子航沉默了一下:“我爸爸教我的。那个男人原来也是个军人。”

“噢噢。”路明非心里纳罕,他记得听说过楚子航的父亲是个商人,还是个大款。

 

“他在一次作战中牺牲了,”楚子航的语气听不出有什么不同,“现在我的父亲是继父。”

“对不起啊师兄……”路明非小心翼翼地看着楚子航的表情,但他仍然是平常那副神色。

 

“没事。”楚子航边说着,边把针线归拢,然后打开柜子想要放回去。

“唉师兄你别开柜门……”

 

楚子航打开柜子,一大堆零食掉了出来,哗啦啦撒了一地。

其实军营里是有小卖部的,虽然卖的东西种类少,但好歹还能解解馋。不过因为他们是新兵,小卖部的人不愿意买东西给他们,毕竟进货少,一个月就那么几次,东西都不够老兵分的。

 

这些都是芬格尔搞回来的,他不知道怎么跟小卖部的人搞好了关系,路明非问过他,当时芬格尔洋洋得意地说:“我可是当过兵的人,怎么跟他们搞好关系我还会不懂?”

 

“师兄,你看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拿点呗?”路明非穿上拖鞋,下床问他。

楚子航摇摇头,他把东西放好,然后把针线放到了上面的抽屉里。

 

 

“那我走了。”楚子航拿好东西,就准备离开。

“唉等等,”路明非快步走到柜子那里,不知道唏唏嘘嘘地在翻什么,然后他转过头的时候,手里多了一袋喜之郎果冻,“也没什么太好的,就这个还不错。”路明非把果冻塞到楚子航手里,然后接着说道,“送你了师兄,今天谢谢啊。”

 

楚子航看着手里粉红色的一袋子果冻,不知道该拿还是不拿,这时候路明非扳着他肩膀让他转过身去,然后推了两下:“快回去吧,马上要就寝了,师兄再见。”

 

他只得点点头,走到门外,转过身来说道:“那晚安。”

“晚安。”

 

楚子航前脚刚走,芬格尔就回来了。他一进屋就贼眉鼠眼地盯着路明非上上下下看了好几圈,给路明非看得浑身不自在。

 

“废柴师兄你想干什么?我不卖身的啊。”他边说着边假装捂住了胸,然后倒回床上。

“啧啧,没想到刚第几天啊就瞬间跟楚老大混熟了,路明非你简直这个,”他边说着边举起了大拇指,“以后有肉吃别忘了师兄。”

 

“楚老大?”

“你不知道?最近不是选班长吗?恺撒和楚子航都是大家热议的对象,现在两个人人气不相上下,我跟你说,楚子航就算当不上班长,副班长也没跑了,现在狗腿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

 

路明非不以为然,他把被子遮在脸上,晃眼的灯光一下子被隔绝在外。睡意一下子涌了上来,像是如潮的水吞没了他,他闷声含含糊糊地应了几句,就跌入了梦乡。


-TBC-

>我已经变得懒得校对……

评论(2)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anee

给我热度🗣
楚路党w可能随时有其他Cp不定时出现。

© Ra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