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ee

年龄差 ——TO.Ranee

让我存下!!!待我细细品味!!!我也太幸福了吧天啊!!!

7timess:

*ONLY FOR . @Ranee 可可爱爱的冉冉!!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半夜不睡躺在床上看冉冉的文看得狂悲又狂喜,但是年龄差实在是太甜了我真的没法克制我的情绪了,只好用幼稚拙劣的语言来表达自己满心的艳羡和欢喜。



首先要说设定,大概也不算是什么新奇的玩意了吧,之前看到也是很无感,因为对小孩子啊什么的不是很感兴趣(因为不能干成年人的事?),也就相当于是回避了这一类的设定。但是今晚实在是,只要是个甜文就想拿出来嗑一嗑,毕竟冉冉前面几个刀子实在是太猛了,我已经就着心碎成的粉末冲水喝了(…)。其实我也没想好要怎么分段但是感觉按照序号来会不会规整一点??那我第一段就把与内容无关的废话全部说了!冉冉是江南小号吗为什么这么贴原著,我真的会怀疑江南是个耽美写手了(bushi),而且不管什么类型的每一篇都恰到好处不管是结构行文细节修辞各种描写什么的,不客观的评价,就是“让我很舒服”的文风,不急不躁潇洒自如,好像不是作者在创造情节而是情节在操纵作者一样浑然天成。就像前面的刀子虽然每一个每一个都让人好难过,会觉得你为什么一定要让他俩死一个呢,为什么就不能给他们圆满结局呢。福楼拜的故事都听说过,在一定的环境背景条件下这终归是不得不发生的既定事实,是无法挽回无可补救的。


废话了那么多,其实就是想夸夸冉冉,考古才发现竟然在坑里这么久了还在持续不断地产粮,这是什么小宝贝儿啊。!



我要先说大路小楚!!


其实一开始看到小标题就已经预料到了结果了哈哈哈哈哈哈!像明妃这种小怂蛋就算男朋友小3岁也敌不过的——不管是做事还是说情话。敏感体贴的小楚实在是太可爱了,看着都好想抱一个回家养啊!就冲这种级别的情商一天之内攻下个明妃完全没有任何值得怀疑的吧!


最后说的那句,我没有闭上眼的时候你看起来有点沮丧。这一句我get到了两个人的心理。对明妃来说可能只是单纯地觉得师兄怎么就算小3岁还是这幅完全无法调戏的样子,所以对自己没法儿摆师兄谱而感到失望。但是在小楚看来就不那么一样。他总是格外细心敏感就算不考虑自己也要为别人着想,明妃那一瞬的沮丧在他看来大概是那种,对恋人的期待落空了的感觉吧,大概这样的情感会让他觉得要做点什么。


还有从后面的各种怀疑明妃的疑问句诸如“我教你的?”“你带我?”以及“我和你在一起?”“我表的白?”这类的问题,简直是字里行间透露着自己是感情中主动者的气息。(一看就是总攻所以明妃这辈子就没机会翻身了)这种性格和思维方式的人确实适合承担主动方的责任。虽然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但是小楚最后竟然是用言灵,嗯,相当于给明妃了一个惊喜吧。(这里真的好戳我)



要说大路小楚最让我动心的地方!!


我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喜欢这一对的搭配了,有智商有胆子又有精力的明妃和懵懵懂懂但是总而言之其实各方面都很会的小楚搭配实在是太绝了!那种“明明我才是大哥哥为什么还要被你这种小屁孩撩到腿软”的年下感怎么想都很…让人热血沸腾啊?!


首先是第一幕里19岁的小楚,分明什么都不知道但是又会这么无条件地相信。说着“我们不是恋人么”就像反抗命令,却因为明妃眼底的一点情绪就马上退让了,“你看起来有点沮丧”。


其次是在结冰的湖边。冰冷肃清而静谧。在谈恋爱的绝佳之处,就连行为和言语都变得暧昧起来——路明非分明就是想撩小楚。“你猜我们上了岸之后做了什么?”既然猜不到那就我来告诉你,我们接了个吻呀。我们那时候接了个吻哎,那我们现在为什么不能接个吻呢?我好像真的看到稍微成长了些的一届学生会主席路师兄,在一阵阵堪称刺骨的寒风里好像分享曾经的风流往事一样得意洋洋地一手插兜一手伸出食指摇了摇,冲自己还没完全长大的恋人一本正经地、一字一顿地说,“我们接了个吻”。我以为明妃会这么说,当然也要这么做,但是终究似乎还是理智占据了上风。小楚表面上不为所动,这个时候会害臊吗?内心里悄悄地希望这个小朋友能有哪怕一点害羞的情绪,但是作为早就认定了自己是主动方的小楚压根就不会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表现吧?!


可怕的是小朋友反撩一手比谁都厉害,无声无形地就把人心都酥透了。“你刚才说高兴就要笑一笑的”,因为第一次被人关心,被放在心尖上的感觉,就算是面瘫了十九年的少年都会不由自主地翘起嘴角吧。这个时候是不是已经喜欢了呢?或者说,已经明白了为什么自己在未来会如此地喜欢一个人?这么看来,这份心意想必也完完整整传递到二十一岁的路明非心里了吧?


“天知道那一瞬间,路明非对于想要吻楚子航的欲望到达了一个什么样的高度”。


读到这句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唰地就下来了,好像很奇怪。但是真的觉得,一辈子能遇见这样一个人是多大的缘分啊。我爱他恰如他爱我,而我们彼此的心意也恰恰好地稳稳当当进了对方给自己空出来的位置。…实在是,实在是太美好了。


接着是,谁能想到一年级的,冷冰冰的狮心会会长,竟然会用这样的小心思来逗未来恋人的开心。当然了,他自己也很开心,原因无他。所以路明非也再不管不顾其他了,这么可爱的恋人就这样站在自己眼前,不亲一口实在是太不像话了吧…。!



然后是大楚小路组!我个人称其为“发现缓慢组”或者“拐卖儿童组”,总之中心主旨就是,不管怎么说还是难免有点冷冷的甚至有点迟钝的二十二岁师兄和每天都不知道干嘛只知道打星际做白日梦说白烂话的小衰仔小路的慢慢吞吞墨墨迹迹的感情历程!(因为一边啥也不知道一边啥也不敢做好像很难擦出火花实在让人捉急)


从师兄刚回到三年前就奶中了这货肯定要回高中拐卖小路,只是没想到手法这么恶毒言辞如此拙劣!!(?不是)拐卖小路的方式实在是简单粗暴…。关键这个时候的师兄会跟你回眸一笑然后用“今晚吃中餐”一样的语气告诉你,“找你卖身”,虽然诡异是诡异了点可是师兄不管说什么只要稍微勾一下唇就能让万千少女为之疯狂为之哐哐撞大墙了——就算小路不是什么少女但是也招架不住,不管是表情还是内容都实在是让他受到过大的冲击了。可是就算这样也要跟师兄回家!为什么?因为师兄家“永远有一个位置”是留给他的!!



很戳我的点,一个是师兄习惯性地拿纸巾给小路擦擦,这也太宠了吧!十八岁的小路当然要躲,万众瞩目的师兄竟然…实在是受宠若惊了点。但是透过现象看本质(什么),可以看到的是三年后小情侣甜甜腻腻卿卿我我的生活,反正就算是拿张纸给你擦擦我都会觉得甜得要命吧,而且这还是师兄的习惯性动作这实在是…awsl


还有一个是聊到表白那里。楚子航说,“我大概把我的勇气都赌在那一步路上面了”,哪怕是师兄这种家伙在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还是这么小心翼翼地让人觉得实在是可爱。


“你还怕个啥?”


“怕你不答应。”


要是用小动物和大动物来做比较的话,脏兮兮的小动物总是一个人孤零零的,大家都不跟他玩有时候还欺负他。而大动物是所有人崇拜敬仰的对象啊,小动物连崇拜一下他的勇气都微乎其微,更别提有什么关系了。但是有一天大动物却跟小动物说,我用尽了我所有的勇气来告诉你我喜欢你,我天不怕地不怕什么困难都没低过头,只是独独怕你不喜欢我。这得是什么样的一份心情啊…。


另一方面也映照了大路小楚的前文,从两个当事人的角度来回忆表白——路明非觉得不可思议,觉得师兄犯神经病,楚子航却是以近乎孤注一掷的决心踏出这一步的。的确,正如他所说的那样,只有走一步,才知道这一步走得对不对啊。哪怕要赌上全部,哪怕有可能会失去所有,都比因为不去做而追悔终生好。


关于结局



young组,平平淡淡似乎也耐人寻味(反正我是没寻味出来)。大概也算是,分别,坠入爱河了吧?会不会更早地展开感情经历呢?这里可以看出来小楚是真的动心了的吧。对于这样一个路明非,怎么样能不喜欢的。所以不管是三年后的还是三年前的,都没有关系,所以,“算是回礼”。



old老夫老妻组真是太甜了,成人,且甜。早晨的明妃实在是可爱得让人心软,人甜话不多的杀胚师兄忍了一天也不想说什么话二话不说就吻上来该说不愧是楚子航吗,是着实的行动派了。…似乎是为期一天的忍耐力挑战,挑战的结果是楚子航胜出——只敢看看和再也忍不住亲了一口,果然是性格使然吗哈哈哈(所以师兄理应在回来的时候亲个爽!!(wait)



哎 其实,说了这么多又好像没说一样。一直以来看冉冉的文真的是太舒适了太喜欢了,又词不达意表达不出那种喜欢的感觉。看完这篇之后虽然已经五点多了但是满脑子都是,长评!!长评!!要写一篇长评给冉冉!但是实际上我又不是很会写…搞来搞去就变成这些废话了TvT还希望冉冉不要介意鸭…!真的真的太喜欢冉冉笔下的楚路了,还有这篇年龄差实在是我心头好看一百遍都不会厌不管看多少次都还是会被重新撩到的那种…!


冉冉实在太会撩了!!!!!!!!


我爱冉冉!!!!!!


(?)


                                     20.1.6   啊柒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anee

给我热度🗣
楚路党w可能随时有其他Cp不定时出现。

© Ra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