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ee

【Hourglass】[楚路]做梦

Hi!!我回来啦!!   @楚路 

实在是想写这个梗,太想写了…所以即使文笔表达能力退步也还是忍不住一点点写完了…批评什么尽管来吧,到现在我也不怕了…感觉自己好像诈尸。


做梦

 

01

 

“哎废柴师弟,别做梦了,回回神行么!”芬格尔毫不客气地用枪头戳了戳路明非的后背,“现在好歹是实战,就算有我有老大在,你也不至于松懈到连眼睛都懒得睁吧,一会儿有什么差错跑起来可没人想着你!”

 

被芬格尔这么一戳,路明非才觉得脑袋清醒了一点,他头疼得要命。

“清醒着呢,放心,就算没你们还有我师兄惦记着我呢,咱们五个来一波杀,有什么Boss是我们推不掉的。”

 

芬格尔绕过路明非往前走去,嘴里也不知道嘀咕些什么。他的宽肩背心整整齐齐地穿着,扣子也一板一眼地扣好,难得的连放烟的口袋都系得严严实实。路明非心想,这一年芬格尔也被锻炼得正经多了,看起来还是要参加工作才能有稳步提高啊。

 

他慢悠悠地叹了口气,提着枪跟着芬格尔走。

 

这次任务像是养老修行,这名字还是楚子航起的。路明非、楚子航、芬格尔、恺撒还有诺诺他们五个人被昂热安排了一个在中国北京的任务,用路明非的话说,四个人强强联手,加他一个半吊子,秒杀什么都是轻轻松松的。楚子航刚被找回来不久,大家的伤也都好了七七八八,与其让他们几个待在学校里闲得搞事,还不如放出来灭灭火。

 

“都到位了么?”楚子航的声音顺着弯弯曲曲的耳机线爬了过来,“目标马上出现。全员准备。”

 

“明白,长官!”路明非笑嘻嘻地回了一句,轻轻甩了甩手腕,又调整了一下枪。他话音落下,恺撒诺诺等人也依次回复,“等着看好戏吧,敌人都杀不到你们那里。”恺撒笑声里带着跃跃欲试,“好久没活动过了。”

 

这场懒散的战争是由诺诺拔刀的声音开启的。刀出鞘的声音在寂静的屋内盘旋又坠下,连带着敌人的鲜血一起迸发。这像是一个信号,暗处的楚子航也从消无声息地移动变成了火焰缠身,君焰肆意游走,而处于火焰中央的他则坦然自若,甚至还揉了揉鼻子。沙漠之鹰也动了,恺撒左右各持一把,从高空跳下,几发连击,仿佛时间瞬间变缓,子弹穿过风像是擦过时间,在敌人的身上钻过,转而又夹带着血流窜直至落地。进来的几个人依次倒下,落在地上发出闷响,一声又一声,直至一切归为寂静。

 

“操,就知道有埋伏。”

 

随着这句话的闪现,前方战斗的人几乎一起回过头来。在暗处一团黑影缓缓走出,举枪的人面呈青黑状,青筋暴露,獠牙都从唇下钻了出来,口水也藏不住了,滴滴答答地顺着下巴流下。他手里的枪指着的人则是路明非,他的头发被弄得乱七八糟的,双手松松塌塌地垂着。

 

本来举着枪的恺撒忽然吹了声口哨,神情也放松下来:“拿他威胁我们?你想清楚了?不能再换人了啊。”

敌人晃了晃手里的枪,握枪的手已不再有分得清清楚楚的手指了,而是像鸭掌一样连带着的,指甲也尖锐无比:“我挑了个软柿子,没错吧,劝你们还是放我走,”他发出声嗤笑,“我本身又没什么过错,是你们卡塞尔的实验室创造出了半人半龙的我,你们凭什么要杀我!是你们!你们创造了我!”他说着,忽然激动起来,对着路明非的枪朝着他们三个人挥舞了一下。

 

“劝你别把枪离开他,”诺诺假模假样地叹了口气,“你这样会让人找到机会的。”

 

几乎话音刚落,男人就觉得仿佛一团火从自己的耳边飞过,手里禁锢着的人被一股他无法抵挡的强力拽走,他试图开枪,手腕却被人用力一打,他的余光只看见了一抹璀璨的黄金瞳。紧接着,在他还没有回过神时,腿又被人重重一踢,他的视野里只有迅速滑动的景象,身上却从四处遭受着击打……有一瞬间他都觉得仿佛自己还是十七八岁,在街头做着小混混和别人打架斗殴。这随意出拳的位置,这放荡不羁的拳法…

 

最后迎接他的,是后背一痛。他眨了眨眼睛,映入眼帘的是天花板,和一件绿色的宽肩背心。

 

“唉,”一个听着欠揍的声音传来,“找错对象死得快啊,谁敢近我师弟一步,分分钟要被宰的。”芬格尔说着,朝着手腕被楚子航紧紧握着的路明非挤了挤眼,“毕竟他可不是谁都能碰的。”

 

“而且,”芬格尔蹲了下来,低声说道,“也别把他当软柿子捏,没见过软柿子发疯的时候,就不要随便下定论。”边说着,边站起身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土。狗腿地朝着诺诺比了个手势。

 

“可以,”红发小魔女撩了下头发,“收工!”

 

芬格尔蹦蹦哒哒地去收拾尸体去了,恺撒点了根烟,本来想挪揄一下楚子航,却被诺诺一把扯过,只好像个大狗一样老老实实地跟着她走了。

 

楚子航的脸色很冷,话也不说,只是从上到下地打量着路明非,像是眼睛里按了X射线,想把他直接检查个遍,看看有没有哪里受伤。

“都没事,师兄,”路明非受不了这眼神,抬起手小心翼翼地碰了碰他,“哪也没受伤。”话说完了,对面的人还是不做声,手腕也叫人紧紧握着,他只是轻轻动了一下,就被他以更大的力气攥着,像是怕他跑了。“要不,抱一个?”路明非转着眼珠,也不管他什么反应,一个上步就直接抱住了楚子航。“现在放心了吗?人也没丢,老老实实在这儿呢。”

 

“这还差不多。”楚子航像是比较认可这种方式,点了点头,“以后当心点。”

“知道知道,”路明非捏了捏他的手掌,“走吧,收工吃饭去。”

 

02

 

在芬格尔的强烈建议下,他们一行人直接去吃了烤鸭。正是饭点的时候,餐厅里人满为患,恺撒的眉头皱在一起,估计是想直接打电话让人清场。诺诺在旁边挪揄他:“怎么了,大少爷没见过这种场面还没听说过我们人多么?没排过队今天也让你体验一下好了。”恺撒也不敢回嘴,只好悻悻地把手从兜里拿了出来。

 

大概过了二十分钟,穿着红长裙的迎宾员终于念到了他们的号码,恺撒如释重负般地挥手以示回应,他们五个便随着服务员晃晃悠悠地到了一个小包间。菜品在刚才排队时都已经点完,现在只消等着端上来便可以大快朵颐了。

 

“我干什么要体验这种生活。”恺撒偷偷摸摸叹了口气。

一听这话,路明非马上狗腿道:“这的烤鸭好吃得很,鸭皮又脆又香。之前我还和师兄在这儿吃过好几次呢,超美味。”

恺撒恨不得翻个白眼:“你只说好吃就行了,不要趁机秀恩爱。全世界都知道你跟你师兄要好。”

 

这时候烤鸭也端上来了,楚子航刚卷好了一个,随着这话一起递到路明非跟前:“趁热吃。”

恺撒重重叹气:“唉,想不到有一天我小弟能收一个闷骚做男朋友。”

芬格尔也慨叹般地拍了拍他老大的肩膀:“毕竟人生如戏。”

 

这时候路明非就学乖了,话也不多说,老老实实接过卷饼,含糊地说了声谢谢,就开始大口吃了起来。

“吃完干嘛去,”诺诺擦了擦手问,“喝一杯还是回酒店?”

路明非探头看了一眼外面:“不早了,回酒店吧。”

“什么不早了啊,”芬格尔说,“还不到七点,着急回去干吗啊?跟你师兄过夜生活吗。”

被挪揄的人白了他一眼:“是啊,回去过夜生活,我们都有。废柴师兄要不就去喝一杯吧,找个人共度春宵。”

 

“……”

“他现在说话越来越厉害了,”诺诺说,“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楚子航带坏的。”

 

罪魁祸首话也不说,低头又消灭了一张饼。

 

饭后刚刚过八点,路明非就急哄哄要回去。除了楚子航其他几个倒也真不想这么早回去,酒店又没事情可做。就算北京雾霾重重,也掩不住霓虹闪烁。晚上才刚刚开始,他们三个都想去后海转转,所以最后只有楚子航和路明非打车回去了。

 

“怎么这么着急回来,”进了房间,楚子航一边放衣服一边问道,“以为你会想再逛逛的。”

路明非坐在床边,晃着腿说:“这不是想跟你来点夜生活么。”

楚子航的脸上难得带了点笑意,也不客气,走到他的面前,微微弯了下腰:“那现在不该做点什么?”

路明非端详了一下,然后用力往下扯了一下对方的领子,不拖泥带水地吻了过去。“我老早就想吻你了。”他嘟囔。

 

楚子航用了点力气,压着路明非躺在床上,一边吻着一边推着人往上趟,以便他能褪下他的鞋和裤子。“我怎么觉得有些人比我还急啊。”路明非说着,也不甘示弱去脱对方的。两个人都急,屋子里的气温慢悠悠地攀了上去,喘气声和轻微的晃动声音很快就充斥了这个屋子。

 

“不管多少次,你刚进来的时候我都想骂娘。”路明非双手环着楚子航的脖子,“真他妈痛。”

楚子航低头吻了吻他有些出汗的额头:“那现在呢,现在痛么。”

“现在不痛,”路明非使坏般夹了一下对方,然后降低了声音,凑在楚子航耳边用气声说道,“现在很爽。”

 

路明非不要命地撩最后也就会换回自己事后丢了半条命一样的颓废。他缩在被窝里,一只手环着楚子航的腰身,眼珠不错转地盯着对方。

“困了?”楚子航低声问他。

“啊,是啊,”路明非打了个哈气,他强撑着睁着眼睛,不舍得闭上,但他知道这很快就由不得他了,“多看一会儿。”

楚子航笑:“快睡,明早起来一样能看见我。”

 

谁说的啊。路明非心想,明早起来就是我一个人啦。

 

不过他没说,只是傻笑看着楚子航:“亲一下就睡。”

楚子航认命地凑过来,轻轻吻了一下路明非的嘴角:“晚安。”

路明非舔了舔嘴唇,把楚子航搂得更近了一点:“晚安,我也爱你。”过了一会儿,他反映过来楚子航没冲他表露心声,他有些不满地用脚蹬了一下对方,这才换来一句带着笑意和纵容的:“我爱你,好梦。”

 

路明非放心地闭上眼睛,他知道自己即将迎接的不是一场梦,而是从梦里醒来。

 

他现在所怀抱着的人,他听过的话,今天遇见的敌人,偶遇的任务以及他的朋友们他的爱人,都是一场梦。

 

小魔鬼的阴谋啊。他心想。

给他的甜枣,打磨他的意志力。希望他快点卖命,然后就可以永远做这个美梦了。

 

“我才不服呢,”路明非心说,“就算现实世界里师兄没回来,也不代表他回不来了。我想要的,可不是美梦一场啊。”

他话音刚落,漆黑的视线里就多了一小束光,紧接着,路鸣泽就挤到了他的意识里。

“喂喂,哥哥,我才不想你说的这么无良呢,”小魔鬼假装伤心地叹了口气,“也许我给了你个机会梦到未来呢。”

“未来啊?”路明非说,“真是个不错的未来,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

 

“很快了,”路鸣泽轻声说道,“毕竟我也不忍心看哥哥这样难过。”

他朝着他的意识深处走,似乎想要替他哥哥擦一擦眼泪。

 

“我可以的,我没问题,”路明非说,“我能等到。”

 

他的意识一瞬间模糊,紧接着他仿佛从深渊中被捞起,他现实里是躺在卡塞尔医院,而病房大概是没拉窗帘,阳光肆意地逗留在他的眼皮上。他皱了皱眉头,感觉自己在逐渐清醒。他能听见旁边医生说话的声音。

 

“这个病人眼皮在动,应该马上快醒了,”医生说,“你看好他,新修的实验室那边要人过去。”

“好的,”这个回应的女声应该是护士,路明非分辨,他的意识已经清醒,但是眼皮很重,他听见护士接着问道,“是什么实验室啊?”

 

“我也不是很清楚,据说是为了研究一个不存在的人而创立的。”

“不存在的人?”

“是啊,不知道校长怎么想的,”医生说,“不过人人都不能掉以轻心啊,搞不好会弄出半人半龙的存在呢。”

 

路明非睁开双眼。

梦醒了。

 

-END-

 


评论(33)
热度(65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anee

给我热度🗣
楚路党w可能随时有其他Cp不定时出现。

© Ra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