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ee

【楚路】抵达[第十五章]

第十五章

 

在考核之后,学校给他们放了个一周的短假。本来在军校已经取消了暑假,但因为这个班级的特殊性,上边还是给他们班批了个一假期。抛去路程上的时间,每个人都能有实打实三天时间看看家里人。

 

路明非把扔在床上的东西一一塞进手里的包里,这期间芬格尔就大大咧咧光着脚丫坐在床上看他。

 

“你真的不回去?”路明非问他。

芬格尔从纸抽里抽了张纸,揩了下鼻涕:“不回去,”他带着浓重的鼻音说,“太折腾了,回去一趟要坐那么久的飞机,再加上感冒发烧,过安检的时候又很麻烦。唉你师兄老了,身体扛不住折腾啊。”

 

路明非带着鄙视的目光看了他一眼,也不知道是谁前几天还信誓旦旦跟他说自己宝刀不老。

 

“你怎么回去?你也没伴吧?”芬格尔决定关心下自己的师弟。

“我家近啊,尤其是跟你一比,”路明非说,“吃着火锅坐着车,不过几个小时的事儿。”

 

他话音刚落,寝室的门就被推开了。楚子航替着简单的行李面无表情地看着路明非和芬格尔。

“呃,”路明非扫视了一下楚子航,“师兄有事?”

“一起回去?”

“我要坐大巴回市里头,师兄你不是有人接吗?”路明非纳闷,难不成是楚子航决定体验一下生活?

楚子航点头:“接你一起回去。”

 

“我早就说嘛,你跟楚师兄都在一个城市,一起回去多喜洋洋啊。”芬格尔大大咧咧地说。

路明非摸了摸自己的头顶:“那,就麻烦师兄了?”

“嗯,”楚子航点头,“快收拾,车要到了。”

 

路明非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行李,本来没几天,也没必要带什么,不过是把在军队不方便洗的衣物装进包里,再加上电子用品,一个背包就搞的定。楚子航接了个电话,然后拎起放在路明非柜子上自己的背包——他来这儿的次数太多,自然也熟悉得很。“走了。”他拍拍路明非的肩膀。路明非听闻也背上包,跟芬格尔含情脉脉地告了个别,屁颠屁颠地跟着楚子航远去。

 

坐在车上,路明非乖巧地和司机问了声好。他们俩都坐在后排,楚子航在右,路明非在左。

“回来后就要分班了。”路明非说。

“我还是打算空降兵,”楚子航侧过头问,“你呢?”

路明非说:“机械师。我觉得我只能搞得来这个。”

“如果是空降兵的话,”楚子航沉吟片刻,“你会成为一个很好的空降兵。”

“师兄对我这么有信心?”

“机械师你也会很优秀的。”

“简直太会安慰人,”路明非感叹,“有师兄一句话就好啦,下半学期肯定努力——虽然每学期开学前我都这么说。”楚子航无声地笑了一下。

“那只能一年后见了。”路明非说。

 

回程大概一两个小时,路明非被来回颠簸得弄得发困,没和对方了聊两句就还是打哈气。最后老老实实地看着椅背睡了过去。楚子航给他调整了一下坐姿,避免他睡醒后脖子太痛。前排的司机从倒车镜里看到这一幕有点想笑又不敢笑,又有那么点感慨。他从来没见楚子航主动让谁搭车回家,更没见过他对人如此细心。

 

楚子航并无睡意,他打开IPOD,又插了耳机来听歌。时不时扭头看着旁边的人,几个小时倏然而去。

 

到了家楼下,楚子航摇醒了路明非。后者迷迷糊糊地道了声谢,背上背包就和楚子航说了声再见,然后慢悠悠地进了楼。

“先别开车。”楚子航说。听到这话,司机停下了要发动汽车的动作。楚子航等了五分钟,楼上的灯都没有亮起。“我下车看一眼。”司机点头称是。

 

楚子航上了楼,不出意外地看见路明非站在家门口。

“怎么了?”他站在他身后问。

“我靠,师兄你吓我一跳,”路明非放下正在拨打电话的那只手,“我没带钥匙,家里没人。”

楚子航说:“出门了?”

路明非长叹一声:“还是出远门,他们一家去旅游了,早知道回来前就先打个电话了,”他嘟囔了一句,“要不师兄你先救济我点钱让我今晚住个旅店?明天再乘大巴回去。”

楚子航打量了他一下:“救济你可以,”他说,“住我家行不行?”

 

路明非的表情像是吞进去了一个生鸡蛋。半天他也没回过神来。

 

最后他还是跟楚子航上了车。路明非看着窗外,难得地感觉有点沮丧。司机问楚子航是否回家,楚子航给了他一个肯定的回答。司机瞟了一眼路明非,也没敢多问,喜滋滋地挂档开车。

 

楚子航家其实离路明非住的地方不远,但小区环境可是大不相同。路明非下车后看着那栋独立别墅,心里再一次愤恨地感慨了一下。楚子航察觉到他停下脚步,也跟着停了下来。递给了他一个询问的表情。

“让我好好感慨一下人与人的差距。”路明非满脸严肃。

楚子航哑然失笑,呼噜了一下对方的头,发丝柔软,手感还不错。见路明非纳闷地看他,楚子航轻咳了一声。另起了一个话题:“家里只有佟姨和妈妈在,你不用太拘谨。”

“我还是觉得有点不太好……太麻烦师兄了。”

楚子航回应:“没什么麻烦,”他声音平淡,“我平时回来也没什么意思,正好和你搭个伴。明天不要回去了,过完假期再一起走吧。”

 

路明非紧紧盯着楚子航的侧脸,想要辨清他到底是不是真的楚子航——他有点难以想象。

 

“好吧,”路明非接受得也快,见楚子航确实真心实意——他也只是凭感觉,毕竟从一张面无表情的脸里发现那么多神情也是蛮不容易的——他点头同意,“我保证早睡早起不添乱,哦,我还会做饭。”

 

楚子航本想开口让他不用麻烦,可想了想能吃到路明非做的饭,他就又把这句话咽了回去。

-TBC-


迟来的更新!

感觉要表白了……

评论(6)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anee

给我热度🗣
楚路党w可能随时有其他Cp不定时出现。

© Ra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