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ee

【王杰希中心/微王叶】我期待着[@哈哈哈欠生贺]

0313,生日快乐。

跟红红认识也算久了,一直很喜欢这个软萌的人w太煽情的话我也不会讲,只是希望你能一直坚持着自己所选择的道路,一如既往地走下去。

我第一次写全职同人(有故事情节),也是第一次写王叶。我觉得你是喜欢的,所以才敢写下来,希望文章里没有什么地方触了雷(。

很多不足,甚至我想要表达的都没怎么说清楚。如果让我细想他们俩的话,大概就是彼此都懂对方吧?叶修理解对方的改变和牺牲,王杰希也懂对方的选择和坚持。我想在文章里已经隐晦地表达了这个意思:在结尾处所提到的那三次,对于王杰希来说非常重要的三次,还有借助他的母亲来表述王杰希所理解的、所相信的那个叶修。


很短,甚至有点流水账的感觉。但写了很久,一直找不到感觉。甚至写的时候就在想(要是楚路的话这个时间已经搞定两倍了好吗)但也只是想想……


希望不要嫌弃TUT

PS:从没尝试过可能各种不好,喜欢王杰希和王叶的大家看着高兴最好,不喜欢的话可以点叉也可以告诉我有什么毛病_(:з」∠)_都会笑纳的w不打社标了,怕卡脸(

以下正文




我期待着


接到冯主席电话的时候,王杰希正猫在卧室里做着日常练习。他的父母则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上的比赛重播。

 

重播的那一场刚好是微草对阵兴欣,常规赛第二十七轮,团队赛中王杰希的王不留行已经被送出场外。

 

“怎么非要看这个?”进屋关门前,王杰希不死心地问了一句。

父亲耸肩:“你妈喜欢叶修。”

 

不出所料的回答。王杰希也说不好什么心情,只得点了点头,然后合上了卧室的门。电脑一直没有关,他简单地做了个手操,就决定开始晚间练习了。

 

他是真的拿自己母亲没辙。他进微草第一年,刚好赶上嘉世三连冠,被誉为最佳新人的他在和一叶之秋对战的时候,那些绚丽的打法就统统失了效。夏休时他回家的时候,在门口还担心父母会不会一个劲儿地劝他想开一点,进了屋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话没说两句,就被母亲拉着问起了叶修。什么样的长相,是不是真的像外界说的那样是龅牙还是秃顶,怎么可以那么厉害…云云。

 

王杰希哭笑不得,他那时候还是个新人,对于前辈自然还能勉强称得上恭敬,再说叶修本来就没有龅牙也没有秃顶,人虽长得一般,但鼻子眼睛该有的一样不少,也没什么怪癖。他如实和母亲讲了,后者不解,问他,那他为什么不露面?

 

我不知道,他老老实实地说,或许他有什么难言之隐。

 

第四赛季,王杰希接任队长,之后,他便以惊人的速度成长起来。

 

“很不错的打法。”某一次晚间练习的时候,右下角的头像忽然跳动起来,他随手一滑,没想到竟是叶修。

他不懂大晚上的,对方找他做什么。

“可能吧,”他说,“但不错的打法,并不一定是最适合的打法。”

“怎么?”对方似乎有点吃惊,“准备换打法了?”

王杰希沉思片刻,说道:“微草不赢,一切都没有意义。”

 

微草不赢,一切都没有意义。再炫的打法,再让对手难以捉摸的刁钻动作,统统都没有丝毫作用。

 

“那就加油吧,”叶修说,“决赛赛场上见。”

 

最后他还是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找他。他只知道,从那以后,他没有一次在决赛赛场上见过对方,嘉世迅速溃败,涣散地连他这个对手都看不下去了。

 

第五赛季,微草冠军。

 

等他举起奖杯的时候,才感觉到它的重量。似乎压得他都抬不起手来,但心却沉甸甸地塞满着他说不清的情绪。荣耀闪现的瞬间,他有一瞬间屏住了呼吸,然后才慢慢吐了口气。他站在台上,身旁是他的队员,有人在哭泣,有人在微笑。他举着奖杯,接过了冠军戒指,视线却笔直地穿过人潮,不知望向哪里。

 

不知道那个人得冠军的时候,跟他现在的心情会不会很像。

 

“恭喜。”他和队里庆祝后回到宿舍,一开了QQ,在消息盒里就有这么一条留言静静地躺在那儿。王杰希脱了外套坐了下来,先一一回复了其他人的,然后才又重新打开了这个对话框。

 

“谢谢。”他简短地回复。但和回复别人的不同,他没有回复过后马上关掉对话框,而是任由它在哪儿,一动不动地看着,……也不知道在等什么。

 

“恭喜是恭喜,不过你端奖杯时的那副表情可不怎么样嘛。”

他还没来得及回复,那边又跳出了一行字。

 

“我去现场看的,怎么样,感动不。”

 

“你去现场看的?”这回可换成王杰希吃惊了。

 

叶修叼着烟,慢腾腾地敲着键盘:“是啊,刚好没什么事就去看看了。”

“怎么样?”王杰希问出这句话的时候,都感觉到自己心跳得奇快。

“你说的没错,”叶修说,“最适合的打法,才是最好的打法。”

 

第六赛季、第七赛季……王杰希一直用着这种最适合的打法,带领着微草一路往前。他肩上的所担着的越来越重,可他依然毫不退缩也不肯退缩地扛着这一切,继续朝前飞去。

 

叶修退役的时候,他的母亲很不高兴。问他是不是真的像报道里说的那样,他是真的能力不够,实力下降了。王杰希摇头,说当然不。

 

他很强,王杰希说,他还远远没到那种地步。

 

如果再碰到他,你能赢吗?他母亲问。

王杰希想了想,坦然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会拼尽全力。

 

拼尽全力。对荣耀也好,对那个人也好,这都是他所能给的,最大的尊重。

 

他相信叶修会懂,正如之前漫长岁月里他们的相处模式一样。从来不需要多说什么,也不需要多做什么。王杰希对于叶修身份的定义,也从一个尊敬的前辈,变成了一个朋友,一个值得敬重的优秀的对手。他期待和对方,再次在赛场上相见。

 

电话铃响起,忽然把他从回忆里拉了出来。他看着屏幕上闪现的名字,愣了一下,才拿过手机,接了电话。

 

“冯主席您好。”

 

王杰希只说了这一句话,接下来,他就一直在听着对方讲。

 

最后,他轻轻捏着手机,带着坦然的、自信的笑容,回复道:“我知道了,后天我就回去,见面再详谈,我一定会拼尽全力的。”

 

世界荣耀邀请赛。

 

他挂了电话,推开门。外面电视上正在放他和叶修握手的那个场面。他的母亲盘腿坐在沙发上,父亲则在摇椅上看报。

 

“怎么了?”看他出啦,母亲分了一点视线给他。

王杰希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视,那个人跟他握了握手,似乎还说了什么。他现在也能记得那时候说过的话。

 

印象中,他也这样目不转睛地看过一次电视重播,不过不是什么比赛,而是全明星,第九届全明星。那时候他正从里屋走出来喝水,碰巧母亲在看着转播,他也跟着看了一会儿。王不留行输给了木恩,这是他已经知晓的结果,但他不知道的是,下一秒镜头打到了观众席上,一个人突兀地站在那里,正在鼓掌。

 

是叶修。他下意识地就说了出来。

 

母亲自然很是激动,少不了问东问西。也提起了后面那个战斗法师所展现出的龙抬头。王杰希却不想多说,只是看着屏幕。镜头只是扫过观众席而已,马上就又落回到了大屏幕上,荣耀两个字,闪烁着最明亮的光。

 

“你妈问你话呢。”父亲叫他。

 

王杰希这才回过神来,他走到沙发上,坐在他母亲旁边。

“我夏休期大概有的忙了。”

 

详谈之后的结果是,他拒绝了担任队长,和冯主席说他只想当一个普通队员。三天后,联盟就在网上公布了这个消息,王杰希也发了条微博应景。

 

没过几秒,就有了一条特别关注对象的评论提醒。他好奇地打开,想知道谁说了什么。

 

竟是叶修。他看过后,忽然笑了起来。

 

那一瞬间,他觉得有人是理解他的。在他第一次改变打法的时候也好,或者是获得冠军的时候也好,或者是现在这样的时刻——他都这样觉得。

 

他可以扛着微草继续向前跑去,他的荣耀势必会继续散发光芒,他所坚守的道路,他会一直走下去。所以,所以,他不介意趁着这个机会放松一下,松一松肩上的担子,重新做回那个自己。

 

叶修看着自己给对方的评论,叼着烟笑了起来,他能想象到对方现在的表情,甚至也已经猜到了他的选择,所以他才敢这样回复。

 

他是真的期待,期待到让他难得又拥有了年轻时候热血沸腾的感觉,这不同于多年积累沉淀下的对荣耀的爱,而是一种更为简单的,更为朴实的心情。

 

“我期待魔术师的归来。”

 

-END-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anee

给我热度🗣
楚路党w可能随时有其他Cp不定时出现。

© Ra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