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ee

【From_hourglass】冷[中]

先贴一下我的微博,欢迎大家找我来玩(●'◡'●)ノ♥

戳我


开学前更一发w悄悄把[1]改成了[上],想读前文戳下面的链接!

【From_hourglass】冷[上]


希望你们会喜欢w!

(PS:其实从上次发联文的时候刚会用了超链接,这次一定要多用几个w!)


02

 

他干笑两声:“能不能再说句话给听听?”

 

从银灰色的小机器人里又传出了那个熟悉的声音,带了点笑意:“你想听什么?”

“很智能啊!”路明非把它从地上拽到自己的腿上,“先说说你从哪儿来的?”

 

“我本来就在这,”机器人伸出短短的手臂,轻轻碰了一下路明非心,“等你来了,我就该醒了。”

 

路明非有点跟不上节奏:“什么意思?能不能越过抒情的部分,直接挑重点说?我时间宝贵,一会儿还等着去找我男人。”

 

他说完这话,感觉到手里的机器人振动了几下,像是想要笑,却又在强忍着似的。“你笑什么?”路明非不满。

 

“我就是你男人。”机器人笨拙地往前走了一步,伸出手臂似乎是想要拥抱一下面前这个人,却没掌握好距离,一不小心扑倒在他怀里。“忘了现在是这副身体。”从怀里传出的声音发闷,听起来有点懊恼。

 

“什么叫你就是?”路明非把小机器人拿起来,双手举到眼前仔仔细细地辨认了一遍,“哪有一个地方像我师兄?”

 

“意识。”机器人沉默片刻后说,“这个机器人是我上船前留在这里的,现在我被困在了尼伯龙根,意识却可以随处移动。等有人打开它,我的意识才能有附着的地方。”

 

“我不信,”路明非的目光落到不远处那个落满灰尘的、原本是装着这个小机器人的盒子,“我不相信你。”

 

“为什么?”机器人的语气有点困扰。

 

“在开启你之前,你就已经很智能了,”路明非说,“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骗我?”他缓缓呼了口气,把目光挪回来,重新落到这个灰色的金属球上,“你在这种事情上骗我,会不会太过分了?”

 

不知道是不是小机器人的错觉,面前这个人的目光已经冷了下来,原本的那点刚听到他的声音时的惊喜的温度,也都消散了。

 

“我可以说很多你的事情。”

“你刚刚读取了我的记忆,”路明非毫不留情地指出,“我再问一次,你是从哪儿来的?是那个小魔鬼塞你来我这儿的吗?”

 

他话是这么问的,心里期待的回答却还是刚才那个。理智还坚守着,情感上其实早就服输。

 

回应他的是漫长的沉默。

对方没应声,路明非也没再搭话。他的脑海里已经在排今天的行程:该去哪些地方,该问什么人,是不是还要继续躲着学院里派来的那些人,还是老老实实跟他回去……他漫无边际地想着,最后还把脑海里的最后一项给划去了。

 

“快到点了,”路明非看了眼手表说,“我得走了。”他说完就站起身来,小机器人差点一下子掉下去,赶忙伸出手去勾出路明非的裤腿,顺着裤子滑下去,这才晃晃悠悠地安全落地。

 

路明非面无表情地松开了自己刚才下意识去提裤子的手。


“我跟你走。”

“你刚才想了那么半天,想到什么对策没有?”路明非问他。

“你没有发现么?”机器人回答他,“这个世界已经改变了,”他费力地仰着头,看着路明非的下巴说道,“‘楚子航’回到这个世界了。”

 

路明非忽然想到自己刚才觉得不对劲时,正是机器人醒来的时候。

 

“你是说,现在所有人都记得楚子航了?”

小机器人摇了摇头,看起来有点沮丧:“没有,只有等身体也都回来的时候,才算真正意义上的回来。这么说吧,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存有夹层的,它不是完整的一整块东西,而是一块一块连接在一起的,两块连接的时候总会有缝隙存在,我现在就被禁锢在那些夹缝之中,因此,我的‘存在’被抹去了。”

 

“那你的意识为什么可以回来?”路明非蹲下来问他。

小机器人说:“就像你刚才说的。”

“我刚才说的?我刚才说什么了……”路明非猛地拍了下大腿,“你是说,你的意识是路鸣泽给你送回来的?”

 

它点点头:“是灵视,那时候他来找过我,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可以进到别人的灵视里。”

 

他想举双手投降,想认输,想干干脆脆地说我也觉得你就是我师兄。一模一样的声音,连语气都是一个样的,话说得一板一眼,老老实实回答自己所有的问题。唯一不太符合画风的就是现在这个小家伙,费力地仰着头看着自己,样子蠢萌得不行。

 

“那你跟我走吗?”路明非问他,嗓子干涩难忍,他被灰尘呛了这么久,现在只想喝一口水。

 

机器人朝前走了两步,一把拽住他的裤腿,严肃地问他:“那我能坐在兜里走吗?”

 

路明非笑笑,弯下腰把它抱起来,在他的手心里,机器人慢慢缩回了四肢和头,又变成了一个银色的小球。“好了。”它说。然后路明非就把他放进了兜里,顺手还带走了那个装它的小纸盒子,慢慢悠悠地朝着自己进来时的窗户走去。

 

他其实在问它问题之前就决定带它走了。因为在那个装它的小纸盒的边缘上处,他发现了一小行字,字迹是楚子航的,上面写的是:三月十九日。

 

那是他决定参加强化培训的日子,是他新的起点。并且,也就是在那一天,他稀里糊涂地跟楚子航搞在了一起。

 

“你可以叫我楚子航。”

 

在路明非翻窗子出去的一瞬间,他好像听见有谁在他耳边这么说道。

 

03

 

一回到旅店,路明非就钻进厕所,把自己脱个精光,哆哆嗦嗦地开了喷头。

 

“俄罗斯的冬天真是冷。”路明非边洗澡边说道。一开始他只是习惯性地自言自语,话音落下,才想到现在有一个小机器人陪着了。

 

“的确很冷,这个地方靠近北极圈,温度会更低,最低的时候大概到过零下七十多度。你经过训练,大概感觉会好一点,”楚子航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然后声音才又传了出来,“瘦了。”

 

“是啊,学校在给我减肥。”路明非漫不经心地关了水,拿过毛巾擦了擦,又把衣服穿了回去。这期间,楚子航就在洗漱池边上呆着,银色小球上没有眼睛,所以路明非也不知道对方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

 

路明非对着脏兮兮的镜子擦着头发,目光落到水池边上,一下子想起了什么:“对了,我需要瞒着他们吗?”

 

楚子航没有作声,路明非伸出左手轻轻捂住那个银色的球:“你是不是也会有点冷?”

“不会,”楚子航说,“机器人是不会感觉冷的。”

“那你会进水吗?进水之后会不会短路?”

“也不会。现在说白了是我的意识在操控这个机器人,所以短路也没有影响,而且,我也没有电源。”楚子航补充道。

 

路明非把自己的手挪开,目光却仍牢牢落在那上面,半晌,他叹了口气:“对不起啊,师兄。”

 

“你刚不见那会儿,我就在想这个事了。原来那时候,我应该早早就告诉他们我们的事。以前没能让全世界知道我的恋人是谁,现在有点后悔。说白了,还是因为我的懦弱,”路明非干笑了几声,“其实想让别人知道……那时候我有无数次机会的,但每次我都沉默了。”

 

“为什么?”

 

路明非哑了一下,他不是很清楚楚子航问的是哪一件,想了想,他还是接着自己想的说下去:“怕走不远呗。你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在仕兰的时候追你的人就那么多,到了卡塞尔也没能刹住脚步,最后还去高天原挑战了一次人气极限……别说我是个男的了,就算我是个女的,我也想不到现在这样的关系啊。”

 

“这有什么想不到的?”楚子航淡淡地说,“我一年半之前就想到了。”

 

“什么意思?”路明非一愣,“我们一年前才在一起。”

 

“我一年半之前就想到我们会在一起了,虽然当时的你完全不知情,”楚子航像是笑了一下,“我站在你旁边,这件事有什么难想的?我从一年半之前到我们在一起的那一天这期间,这件事我想过千百遍。”

 

路明非好像隐约有点懂他的意思了,他吞了吞口水,叹气道:“如果你在我面前,我一定跟你来一发。”

 

楚子航笑了,路明非这次听得真真切切。

 

“刚才的事还没说完。这次我不打算瞒了,我打算告诉他们我在找的人不是我朋友,是我男人。这次你只能投赞同票。”

 

“好。我赞同。”

 

“那你在这个机器人里的事要不要说?”

 

楚子航转了转,看向门口:“说不说其实也没什么差别了。”

 

路明非还没搞懂他话里的意思,洗手间的门就被人推开了。诺诺和芬格尔站在外面,一个抱着肩膀,一个靠着门框,诺诺笑得不怀好意。

 

“你们什么时候站在外面的?”路明非放下毛巾,刚才他和楚子航说得太过投入,也就忘了警惕外面了。

 

“从你想和楚子航搞一发的时候,”芬格尔走进来,大力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我说你怎么这么纠结这事,原来丢的人是你男人。”

 

路明非拿起小球,抬起下巴示意二人:“我们出去说。”

 

所以现在情况就变成这样,路明非盘腿坐在一张床上,小球已经伸出了四肢和头,现在正规规矩矩地站在路明非旁边,诺诺和芬格尔则坐在他对面那张床上,两人满脸严肃,看样子是打算审问清楚。

 

路明非咽了口吐沫,瞟了眼旁边的楚子航,看起来对方不打算帮他,他只好自己硬着头皮开口,老老实实地给两人解释了一遍。但他没抖露出来路鸣泽,说到怎么知道那里有包囊的时候,含含糊糊地说是楚子航给他发了短信,便也就盖过去这事了。

 

他话音落下,那个银色机器人终于出声了,只不过楚子航解释的是他登船的这一件事。

 

“说起来,”诺诺摸了摸下巴,“我们来旅馆的时候,前台是不是说最近入住的人很多?照理说这个季节没那么多人没事往这儿来的。”

 

她说着,就听见有人敲门,他们屋的门是敞开的。

 

坐在外面的芬格尔探出头去,发现是一男一女,他们的衣服脏破,但仔细看却不难发现这是某个高档牌子。

 

“有何贵干?”芬格尔问。

 

“我们是住在对面的,屋里的热水壶坏了,想管你们借一下用,天气太冷,总要喝点热水。”男人说完,旁边的女人也开口说:“拜托你们了!谢谢。”

 

“好啊,拿去用吧。”芬格尔大方地点头。

 

两人连忙道谢。男人这时走进屋来,一边满脸感激地道谢,一边走到窗户前的柜子旁,弯下腰看起来是准备拔下电源线,取走热水壶。

 

路明非低头溜号,数着对面床单上一个一个的小线头。就在这时,他突然听到“嘭”的一声,赶忙抬头,发现男人不知何时已经抬起了身,手上根本没拿着什么热水壶,而是举着一把刀,他另一只手正死命勾着诺诺的脖子,刀尖直指她。

 

“虽然不知道你什么目的——节哀。”路明非瞟了眼诺诺的神色,把目光放到她身后的男人身上。男人一开始不懂,下一秒,他的手臂被一股巨大的力气掀开,整个人都被推着往后倒退了几步,后背直贴在窗台上,等他回过神来,他才发觉自己冷汗已经顺着脖颈流了下来,并非出于恐惧——他没那个时间——而是疼痛,他的手肘和肩膀都痛得难以忍受。

 

“富家子弟吧?”诺诺松开牵制住男人的手,慢吞吞地走下床,低头看着男人,“要钱还是劫色啊?你女朋友还在门口看着呢。”

 

男人没回答,门口的那个女人听见声音跑了进来,她一下子冲到男人前面,半跪下来,双眼通红,想去握男人的手却又不敢惹怒面前的人,只剩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求求你们,求求你们。”

 

路明非被这眼前发生的过快的一切搞得有点茫然,现在才有点弄清楚情况。看来这一对儿,本就不是想来借热水壶的,应该是想借机进来抢钱的,可惜搞错了对象,低估了对手能力。

 

银色机器人挪到路明非的手上,敲了敲他的手掌心,等对方看他的时候,他声音极小地说道,“我见过他们,他们是YAMAL号上的乘客,在船上,他向她求婚了。”

 

“你们看起来很富有,”路明非忽然开口,“为什么弄成现在这个样子?”

“因为我们没钱了,当然你们也很快会没钱,”男人忽然咧嘴笑了笑,“等到那个时候,你也会像我们这样去偷去抢,钱只有这么多,不是你的,就是我的,你们身手不错,也许会比我们多坚持一段时间。”

 

路明非注意到男人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旁边的女人紧紧捏了他一下,他继续开口问:“为什么说钱只有这么多?没钱了不会离开这里吗?你们看起来都不是那种家族平庸的人吧。”

 

男人听到这里,短促地吸了口气,然后猛地摇了摇头:“离开这里?别妄想了,我们试图离开这个镇子已经快两个月了,现在还不是被困在这里?这个镇子被封闭了,船上的几百号人都被困在这里。里面的人想出都出不去,外面却还有傻子想破脑袋进来,你们是第一个,我们听说这里来新人很惊讶,但更惊讶的在后面。”

 

“惊讶什么?”路明非皱眉。

女人在这时候哆哆嗦嗦地开口说:“惊讶在于,这个地方居然还有人挤破脑袋想进来。只是他们比你们幸运,因为后面的人统统进不来了,这是全镇旅馆空的最后两个房间,你们住进来了,外面的人就再进不来了,因为镇子达到饱和了,就像是有什么人控制管理着这里一样,我不知道他们用了什么手法……反正就是无论我们怎么努力,用什么办法都出不去,电话打不通了,这里也不通车去外面,简直像是与世隔绝了一样。”

 

“船上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却没一个能从这里走出去的……也没有人能进来救他们。我们被关在这里了。”

 

“你们是从什么船上下来的?”芬格尔问。

“YAMAL号。舵手和船长都不见了,只剩下几个船员,勉勉强强开到这里,到了这里,船就报废了,”男人的目光里还有着惊恐,“下船的时候我才看见船边漏了好几个大窟窿,真想不到我们是怎么活到这里的……与其说是幸运,不如说是被人操控着到了这里。”

 

路明非捏着手里的小机器人,机器人轻轻拍了拍他的手掌心,似乎是想要叫他安心。他低头看了一会儿,苦笑了一下。

 

“现在才是真的感觉有点冷啊。”他说。


TBC


评论(18)
热度(112)

Ranee

给我热度🗣
楚路党w可能随时有其他Cp不定时出现。

© Ranee | Powered by LOFTER